抬頭望見滿枝頭的阿勃勒,心中有著無比的雀躍!



盼了一年,我又見到了專屬這季耀眼的黃。




花朵成串,猶如結實纍纍的葡萄,讓人領受到豐收的喜悅。




阿勃勒隨風如雨落,因而又有「黃金雨」的美名。


花瓣飄落在綠草上,細緻的讓人讚歎!



青青草地上,成排的阿勃勒開枝散葉,這兒成了最詩意的露天咖啡座。



幾許的陽光,幾許的花容,任人恣意品味這一季的春光!



枝椏輕垂在溪畔,為河流帶來一抹涼意。



樹上一根根棍棒狀的果莢,承擔著綿延後代的重則大任。



成熟後,果莢掉落至地面裂開,裡面像是一間間的育嬰室,黑色瀝青狀的黏稠物保護著每一顆的小種子,讓它安全著地。




車子準備離開中興新村時,驚鴻一瞥,被內轆橋畔黃金雨所吸引。



尋著花,走到水圳旁,發現這兒猶如秘境般,擁有著獨自的美麗。




醉心於漫天金黃的美景時,恰巧一位眷村老奶奶,拉著手推車經過,準備上巿場去買菜。二人互道聲好後,開心地聊起天來。


這位溫奶奶自己一個人住,她說:這兒老年人居多,很少遇見像我這樣的年輕人,歡迎我下回來時,到她家坐坐,吃個便飯。分享到她是位虔誠的基督徒,邀我一起禱告,並說:她會常為我禱告,請主賜福予我!


揮手道別後,望著她的背影,想念起我在天上的老老,她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也一直想把心中最好的主介紹給我,謝謝這美好的相遇!



浪漫黃金雨,與溫暖的邂逅,讓這一夏更繽紛、動人!



※中興新村-阿勃勒/黃金雨※(賞花日期:10264日)


路線:國道三號下中興新村交流道,接省府路,過中興新村牌樓,圓環處右轉中正路,左轉光榮東路(經第三巿場),過長青公園,右轉光榮東路二街,左邊「五百戶」處,或右邊「巨蛋體育館週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