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年來,我常在想一個問題~100年經歷生命的考驗(在生命的關口,看見我的),上天究竟要送給我什麼樣的禮物與啟發?帶著這個生命的功課,我來到了嚴守仁老師的課程-第19期導引人實務培訓班,希望看見我未來的道路!


我在這裡遇到了一群心相近的夥伴,每週六帶著滿懷期待北上,然後又帶著滿懷的感動回家,課後反思著如何將滿滿收穫,內化、落實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最後一堂課北上,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恩,謝謝在1021月實現了我的生日願望-參加守仁老師的課。


天亮之前啟程,在統聯車上看著大地從黑夜到天明,心中浮現了未來的願景-


『我要成為暗夜的明燈!』學習守仁老師的點燈照路。


『我要成為白日的大樹!而且是拉拉山的檜木!』為週遭人事物帶來和諧。


在即將展開課程的這一天,我看見了未來的自己!





四天的課程中,我學習到~


傾聽與回應的重要,在同理心中支持對方,我能做的不只是真誠溫暖的陪伴,還可以幫助夥伴在反芻中釐清思緒,看見自己,讓自己找到再出發的動力泉源。


ORID就是找一個媒材,跟夥伴聊天,聽聽大家的故事,尋找新啟發。


一群人對話,可以凝聚團隊,建立共同願景意象,發自內心承諾,致力創造改變。


在每一次的對談中,不論一對一或一對多,不只是談心、聊天,更可以在互動中,尋找對談內容的亮點,回歸到生命內在的省思,觸動生命的本質,讓愛產生流動,循環不已。


當發現自己或對方情緒陷入黑洞漩渦時,警覺是智慧的開端,學習讓自己的心立刻回歸到愛的本質。不要抗拒害怕黑夜,點亮燈,世界就會亮起來!


透過多元媒材的分享,帶我一次次擁有內心深層的觸動與啟發,原來生活中的每一則小故事、每一樣人事物,皆能帶來啟迪,都有著非凡的意義,值得我們用心學習與看見。


我就是自己生命故事的策展人,我會致力從近人、當下、行善中,以身為作,自助助人,發揮正向影響力!讓生命的每一步,向上、向善、向大愛。


感恩與祝福一切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人、事、境,我相信這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謝謝守仁老師與希望園區的所有夥伴,您們的愛豐盈了我的心,我會將滿滿的感動,化作行動,讓愛在生活中永不止息的流動!謝謝您們幫助我看見未來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