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突如其來的急性會厭軟骨炎,讓我經歷一個多月禁語的日子,我深深體會到能中氣十足的講話,是一件多麼值得珍惜的幸福之事。現在每一次說話、順氣講課時,我都帶著感恩無比的心,珍惜自由自在開口說話的恩賜。


從小到大,身旁的好友,甚至現在順氣的學員,總鼓勵我善加運用上天賜與的聲音。


去年在聲音恢復後,我許下了一個願望~希望自己的聲音,可以幫助更多的人,這樣才不負上天的美意。


近日在圖書館的佈告欄,看到了一則令我眼睛為之一亮的訊息:「實現播音員的夢想,為視障者錄製一本有聲書,歡迎您的加入。」-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視覺障礙料組



原來我的聲音,可以幫助視障者錄製有聲書!這是我未曾想過的事。


上天似乎聽到了我心中的願,讓我看見了這則訊息。


參加電話甄試,在唸完試音文稿時,電話那一頭傳來:恭禧通過錄音甄試,歡迎加入我們錄音志工的行列!我的心雀躍又感動,有願就有力,感恩讓我有這樣的機緣,用聲音分享我的看見!


我開始錄音了!錄製的第一本有聲書是『一根弦的小提琴』,黑幼龍、黑立言合著。在這二天錄製過程中,讓我體會到~有願望、有行動,還要有堅持。


錄製前,需先順稿;而錄製五十分鐘的內容,竟然得花超過五個鐘頭的時間。錄好後,來回聽個二次,再找出有漏字、有氣音、不流暢,或音量大小差異太大之處,重錄該片段,再試聽,這一來一回,五個小時就悄悄溜過了。


發現自己的體況、情緒也都在聲音細微處展露無遺。


感恩有順氣,可以讓我在錄音過程中,累了在原地就可幫助自己的身體紓解疲勞,恢復精神。


也在每一次開始錄音前,回想自己的初發心,讓自己的心保持在最平靜的狀態下,帶著感恩的心錄下每一段文句。由衷期許自己的聲音可以溫暖傳達到視障朋友的心中!


最近在閱讀『李開復老師/做最好的自己』一書,第一章提到了潘錦輝分享的人生觀~「不虛度此生,就是我的成功!」


我想做對有益人群的事,會是我人生回首時,覺得最感快樂與踏實的事!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讓自己、讓他人同時感到幸福的事!讓我們一起愈分享,愈快樂!




 



※活動簡介※


當您悠遊於浩瀚學海時,可曾想到視障者無法隨心所欲地閱讀,期盼將您美妙的聲音,賦於文字新生命,化作一本本有聲書縈繞在他們耳畔及心中,讓溫馨充滿社會的每個角落。


參加資格:發音標準,音調優美。性別、年齡不拘。


參加方式:1.請洽詢本館視覺障礙資料組。


2.至各地聯絡人處登記試音。


3.自行列印試音文稿將甄試錄音帶以掛號寄至本組或是將聲音檔e-mail至本組。


4.試音文稿請至「網網相連」本組部落格索取。


錄製期間:四個月內完成一本書。


錄音地點:1.自備錄音器材,地點任選。


2.本館設有錄音室,歡迎多加利用。(詳洽視障資料組)


3.錄音室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日間開放時間:AM830PM500


星期一至星期五夜間開放時間:PM500PM1000


星期六至星期日:AM900PM800


國定假日閉館,寒暑假開放時間另訂


錄製費用:甄選通過者,由本館提供書及光碟片。


錄音工作費用請以總檔案大小除以 60M Bmp3),再乘以200元(餘數無條件進位)。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 視覺障礙資料組


聯絡電話:04-7261041 傳真:04-7284535


E-mailblind@cc.ncue.edu.tw網址:http://visual.ncue.edu.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