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到教師節,但這十多天來,心中卻莫名的想念著我敬愛的老老師-楊瑞貞老師。

 

盼了多日,終於在今天遇見了教會的姐妹,問候楊老師好不好?

 

結果,二人卻紅了眼眶。

 

高齡九十一歲的她,近日因病住院,診斷出肺腺癌第四期,住院十多天後,在清明節前二天,安祥平靜的回到主的身邊了。

 

想起去年教師節前一天去看您時,您說:「這些天,我在想~妳怎麼還沒來?」

 

二人握著手道再見,告訴您:下一次我再買好吃的餅給您吃喔!您要好好保重身體。您說:「好好,我們在這裡說再見!」

 

您那時,就是在與我為今生的緣份道別了,是嗎?

 

過往,一幕幕在心中浮現,雖不捨,但卻沒有遺憾!

 

因為一路走來,我們彼此都好感恩,也好讚歎竟然擁有這麼深厚亦師亦友的情誼,而且二人步步珍惜。

 

回想起我們第一次見面,是在小學三年級參加演講比賽時,您正是台下的評審老師,隔年,我就幸運的成了您的學生。

 

我第一次上教會,是在小四時,您帶著我們去唱聖歌、聽福音,重點是,小朋友可以唱歌、領糖果。

 

我第一次收到老師的信,是在寄給您教師節賀卡後,您親筆回信,並附上回大陸青島探親時拍的照片。

 

我養成教師節去看老師的習慣,而且年復一年,也是因為您!

 

謝謝您讓我感受到老師的愛,可以這麼長,這麼遠!

 

謝謝您讓我在近三十年中,年年對教師節都有著一份幸福的期待與感動!

 

謝謝您讓我見證到心中有堅定信仰的人,可以時時充滿喜樂、充滿愛!任何困境現前,皆能無畏無懼,歡喜面對。

 

您一直掛心著未能把心中最好的主介紹給疼愛的我,但我想告訴您,在您身上,我已看到神的恩典與慈悲!我已領略到神愛世人的悲憫與寬厚!

 

心中有無限的思念,但請放心~我不為您擔心!

 

因為我知道,虔誠信仰耶穌基督的您,在神與教會弟兄姐妹的陪伴下,帶著圓滿、豐富、知足、感恩的心,度過了最美的人生!

 

親愛的老老師,別忘了我們的約定~期待再相會!

 

我永遠愛您! 

 

 

 

【相關文章】1.教師節快樂~拜訪我的老老師

2.九十高齡的老老師,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