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姐妹最近在工作上,常受到人、事所困擾,她下定決心要勇敢面對,並問我:「情緒來時,該如何因應」?


在寫完回覆她的e-mail,心中有個念頭,如果能將這些內容轉成答客問,與更多人分享,那也是一件很棒的事!


願我的經驗,能對她有點滴的助益,那就是身為好友最感到開心的事了!


 


【答客問】:情緒來時,該如何因應?


 


願意面對,就已經是非常棒的第一步,
因為自己願意,所以會少掉心中許多無謂的掙扎與負面情緒的干擾;
因為自己願意,也會覺得勇氣在心中一點一滴的增長!

會產生情緒,
往往是因自己可能事情已多,或已心煩,
所以別人往往只是最後的一根稻草,莫名就成了生氣的來源。

事情愈多,愈要提醒自己~『靜心,事情才能圓滿。』

當遇到會議、活動,所有事情紛沓而來時,電話、事情一定會比平時多出許多,我常告訴自己~
別人是來協助我將事情圓滿完成的人,對於協助我們的人,我們應該心生感激!
我們是來共同成就這一場活動或公司任務的人。

他們不是來找碴的,
有時候會發生溝通的障礙,是因為彼此還找不到最佳的溝通方式。這也是值得學習的。
務必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真心,而非跟著起舞,用情緒面對別人。

走過這段路,妳會發現~愈來愈不害怕考驗。
因為妳會藉由如心實現自我期許的功課,而更加肯定自己,同時具備更多面對困境的勇氣與信心。
妳也會在複製成功經驗中,發現事情的轉念或因應速度,愈來愈快。

當有過這些體驗後,
妳會愈來愈樂於改變自己,
並且愈來愈喜歡現在的自己。

好姐妹,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