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位認真的阿嬤,在上一學期由兒子帶她來上課,原本也擔心跟不上進度,學不來,但在課後與我們談到這個憂慮後,鼓勵她~我們的動作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複習,所以不用擔心,一定會學會的。而且當她願意舉起雙手幫助自己身體的那一刻,她的身體細胞一定也會感受到她的美好心意的。


這一學期很開心的續報了課程,上了三堂課後,接著便沒有再出現,連續三堂沒到,這實在不像阿嬤的個性,因此打了電話關心她,才知原來她做了健康檢查後,發現身體有顆小腫瘤,因此進行了手術,現在正在休養中。


在電話的二端,我們開啟了談心的過程~


她說:手術後,兒子鼓勵她去上課!但她擔心,身體是不是能負荷?又想到,上課時,其實不管動作做的好不好,她來聽聽我們說話,都覺得很開心!


告訴阿嬤:如果覺得體力許可,是可以到教室跟著一起上課的;如果站姿動態操會覺得累,可以休息,只跟著做腿足釋壓操也很好。只要在不覺得身體有負擔的狀況下,適度的動,是好的,而且在排除下肢壓力的同時,也可以避免體內壓力繼續累積。但更進一步,其實我內心是希望她能藉由上課,走出來接觸人群,避免讓自己的內心愈想愈糾結。


她提到:每天睡覺前都會擔心~不知道明天醒來時,身體會如何?


鼓勵阿嬤:那我們不妨換個想法,每天睡覺前,祝福自己明天醒來時,身心愈來愈健康。並且在天亮醒來的那一刻,感恩自己的身體細胞,謝謝它們任勞任怨協助我們,供我們使用;並期許自己,好好幫助它,祝福它愈來愈好!


阿嬤說:對喔!這樣想,突然覺得心情好多了,也比較有信心!


她又說:一個人生病,全家都受累,覺得很不好意思!


跟阿嬤說:我自己上回在住院過程中,學會「接受愛」這件事!我們有緣與他們成為家人,在這段時間他們盡全力來照顧我們,我們就好好的接受這份愛、享受這份愛、珍惜這份愛。等身體恢復時,以阿嬤的個性我知道一定也會盡全力來照顧他們,這就是一個充滿愛的循環。現在,我們只要學習安心、幸福的接受這份愛就好了!


找個時間,去看了阿嬤,二人在心貼心的聊天過程中,沒有太波動的情緒,但二人眼角卻都泛著淚光,我想這是因為愛的暖流在我們的心中彼此交流,一切的愛與關心,盡在不言中


阿嬤,加油喔!我會陪著您,一起迎向人生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