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了,二十多年來,不曾間斷的一件事,就是在教師節前夕,去拜訪我敬愛的老老師-楊瑞貞老師。

 

帶著特地為她準備的健康養生芝麻酥、芋頭酥,到教會看老師,教會姐妹帶我進她的房間,老師正躺著休息。

 

教會姐妹告訴我,因為高齡九十,楊奶奶身體漸漸退化,今年已較少下床走動了。雙腳無力外,其它一切皆好,而且仍是不時讀著聖經。

 

老師說:她年紀大,已記不清楚人事物了,很多事,問了就忘。

 

我說:沒關係!我記得您就好!

 

老師說:我教過很多學生,但記得我的就只有幾個。

 

我說:大家都把老師放在心底!我最幸福,因為住的近,所以每年都可以看到老師。

 

老師說:妳一直對我這麼好,我不知該如何回報妳。

 

我說:看您開心,我就開心!

 

老師說:我不知何時會回到主的身邊,但一直還無法把主介紹給妳。

 

我說:主將您的身心靈守護的這麼好,我已充滿感恩!

 

老師說:這些天,我在想~妳怎麼還沒來?

 

我說:教師節前,我一定會來看您的。

 

她拿起我買去的芝麻酥,津津有味的吃了幾口,頻頻說:真好吃!謝謝她總是這麼細膩、貼心的想讓我知道,我的禮物她收到了,她很喜歡。

 

老師看著我寫給她的卡片,身體微微抽蓄,眼角泛著淚光,教會姐妹將卡片放在床旁,讓老師時時可以看到。

 

臨別時,握著老師的手,告訴她:下一次我再買好吃的餅給您吃喔!您要好好保重身體。她說:好好,我們在這裡說再見!

 

離開教會時,我的眼中泛著不捨與感恩的淚水!由衷感謝主的恩澤,讓老師沒有病痛,心中只有滿滿神的恩典與喜悅!感謝教會弟兄姐妹的守護,讓我們的心中寶時時被愛所環繞!

 

而我也深深體會到,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任何時刻來臨時,堅定的信念,都會帶著我們的心,遨遊在自由自在的天空。

 

謝謝老師,以身教帶領我學習這麼彌足珍貴的一堂課!

 

 

【相關文章】1.教師節快樂~拜訪我的老老師

2.敬愛的老老師,我們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