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各式各樣的老師,在順氣教課,在學員中,我也遇到了啟迪我的良師!


她是一位年近八十的白髮阿嬤,上學期學順氣時,因聽不懂國語,而且怕學不來,因此有點兒擔心!


但知道她聽不懂國語後,我們上課改成了台語,而且經常鼓勵大家,學不會沒關係,因為我們會不斷的複習,有一天一定會學會的。而且只要願意舉起雙手幫助自己的身體,我們的身體細胞一定也會感受的到我們的心意與付出。


每回上課,阿嬤都好認真,而且笑容滿面!學期末,還特地獻花給我們,並主動說要續報這一學期的順氣,並且還聽說:她現在晚上睡不著時,不會翻來覆去,讓自己不開心,反倒會起來做順氣,讓身心都平靜,真是一位讓人豎起大拇指的模範生!


阿嬤做的粿,是我吃過素粿中的第一名!只要做了粿,就會特地交待我去拿,這份疼愛我們的心,真讓人感動!


開學第一天,阿嬤笑咪咪來上課,下課後,忍不住上前去抱抱她!她的笑容,讓我覺得好溫暖喔!


前二天聽說她住院了,本想週末去探望她,但今天卻接到了她已安祥回到光明世界的消息!


接獲訊息的當下,不由自主的淚如雨下,想起她的笑顏,想起她每回做粿,一定特別為我準備一份,那份疼愛我的點滴回憶,不停的在心中浮現!


聽說她走的很安祥,而且已事先交待子女~如有狀況,放棄急救,就讓她安心的回到西方世界。


為阿嬤唸了往生祈願文,感受到阿嬤的心比我們平靜,懸念的心,也就漸漸放下了!很慶幸我上星期還抱抱了她,即時表達心中對她的愛!


人生無常,感恩她再次提醒我們這個功課,也謝謝她給我們這麼溫暖的愛!現在的她已經無病無痛,我想這也是上天對她的疼惜!祝福她:換個好身體,再來人世間做菩薩。


見她在生命終點,輕輕放下一切,這份豁達與智慧,實為我們的典範。謝謝老菩薩送給我們人生這份寶貴的禮物,我會謹記在心,並將您的智慧傳承下去。


此刻看似走到人生的終點,但事實上,卻又是下一世的起點。在她踏上全新旅程之際,我們帶著感恩與祝福的心,願她的心靈圓滿,乘願再來!也希望我們有這個好福氣,未來能與她繼續結好緣!


我相信,將來有一天,我們一定會歡喜再重逢!


阿嬤,謝謝您,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