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一轉眼,員林社大第二十三學期順氣入門班的課程又到了最後一堂課了!今天我們請同學每人帶一道拿手好菜,舉辦熱鬧同樂會!


早已耳聞這班學員們,各個廚藝精湛,多位阿嬤為了這一餐,聽說前一天已開始包涼丸,做粿,果然,每道佳餚,不論是葷、是素,主菜或點心,樣樣都令人讚不絕口!


共享美食後,我們圍成一個圓,進入真情交流時間。


學員依序講起自身的經驗~


有的工作在採摘葡萄後,手酸、腰也酸,結果想起老師曾教過挺腰、縮腰放鬆腰椎,與八面抬手,放鬆肩胛的動作,結果做完,竟然就不酸了!


有的曾肩胛痛到睡不著,一起上課的先生起來幫太太做撥雲見日,將背肌放鬆後,就可以安心入睡。


阿嬤則是覺得做了順氣,上下樓梯,不再喘了!而她的女兒,本來腳抬不起來,上了幾堂課後,藉由腿足釋壓,慢慢疏解下方的壓力後,竟然可以蹺起腳來做放鬆腳踝的動作。


有的則是聽了順心的課程後,緊繃的心漸漸打開


他們在分享時,都共同提到一個點,每週都好期待上課這一天的到來,因為來到這兒,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快樂、自在又溫馨!


如果因工作忙晚到了,老師的微笑,會讓他覺得很安心;縱使因工作而請假,再來時,老師的關心,會讓他覺得一點都不孤單。


看著他們欣喜分享自身體況、心境的轉化,我深受感動!


聽到他們來上課,是一件快樂又期待的事,也讓我覺得好開心喔!因為打造家的感覺,是我們這一學期的自我期許!


回想起學期之初,學員已先預告班上有多位阿嬤,學期末應不會參與社大的表演與拍照,因為他們會害羞!但成果展當天,他們全員到齊拍大合照,而且還上台表演。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我知道你們直接以行動,來表示對我們的愛!我完全收到了!


感覺這學期,我多了好多疼愛我的大姐、阿嬤們,連課程結束,做了粿,都還特地送給我!而年紀相仿的學員,也不吝於表達內心的感受,透過言語與擁抱,讓我知道他們有多愛我們!


最近常在想,我真的真的好幸福喔!因為教學,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多可愛又貼心的學員們,謝謝你們豐盈了我的生命!


能與你們在這個充滿愛的順氣大家庭結下深厚的好緣份,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