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生命的關口


這些天來,我走在生命的關口。


六月十八日喉嚨迅速腫起,發燒,吞嚥困難,接著就送急診、住院了。


感恩家人的呵護備至,感謝員林張晉榮耳鼻喉科張醫師的機警,立刻囑付陪伴我前去的大姐、大姐夫馬上將我送急診,因為得到的是「急性會厭軟骨炎」,屬於耳鼻喉科排名第一位的急症,病情發展急速,再晚送醫,會因會厭軟骨繼續腫大,蓋住氣管,立即威脅生命安全。


辦理住院後,接獲了病危通知書!


醫生詳細說明:先透過藥物控制,若不見成效,可能需開刀取出化膿,但有傷及血管、出血的風險;萬一會厭軟骨繼續腫大,不能呼吸,將立即進行氣切


看來我正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了!


 


念頭對身心能量的消耗


身臥病床,我察覺到,我的心有時會出現波動,在心緒起伏間,發現負面、震盪的想法,會快速消蝕我的體力與心力。


起身看緣生之舟,剛好翻到這一段-我們的思考或想像都能夠引起肉體的疲乏,這也是我們看不見的能量消耗的結果。


這與現在的自身體驗,一模一樣。


心中深覺:心中的想法,在一個人虛弱時,更易察見其對自身的影響,只是以往,我們都太被外在事物所干擾,而沒能如此細微體察到心對身的巨大影響力。


點滴、藥劑一滴滴地進入我的體內,我抱持著感謝的心,謝謝藥物協助我治癒身體的疾病,也告訴自己的身體細胞:對不起,讓你們受苦了,請先接受外在的協助,等我原氣較恢復,我再透過順氣來幫助身體細胞們。


 


身自由、心自在


住院第四天,聽大嫂說:天黑了!我的眼淚潸然落下。這是住院以來第一次落淚,也是唯一的一次,在這一刻,我看到了自己脆弱、想家的一顆心。


本以為第四天就可以回家了,但醫生慎重的說:不行!白血球尚未降到標準值,明天再看看吧!


在淚眼婆娑中,看著生死的覺醒的這段話-疾病和災難的種因還是在自己,病的痊癒與否,也要靠自己,雖說肉體上的疾病,若借助外力,可以加速痊癒,但還是取決於病人自己的態度與心性。


我深刻感受到:「身自由」,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但我更體會到,「心自在」,才是我邁向康復唯一的出路!


此刻,唯有讓我的心充滿光明與調和,我才可以讓受苦的身體細胞,獲得重生力量,進而朝向康復之路。


『信心是一切的起步』,『所謂信心,就是信任自己的心。』,以往書中看到的文字,不再是文字,而是此刻真真實實指引我心的航針。


力量一點一滴的在心中產生,瞬間也感受到身體細胞的呼應。我又從谷底一步步向上攀昇。


醫生說:我是患者中少數藥物控制的非常好的。因此有五位不同醫師輪流來看我的復原情況。


但其實我明白,除了感謝醫護人員照顧得宜,家人全然的愛,順氣楊老師、林老師的幫忙,眾親友的關心與祈禱,還有我的心念,一切切都成了身心的良藥。


 


看見我的心


在殷殷期盼中,第五天我出院了。


回到工作崗位的上班途中,望著朝陽,心中想著:這回的生死關頭走一回,究竟上天是要送給我什麼樣的禮物呢?


這些天來,我看見我的心的脆弱、波動、希望與失望


瞬間發現~我看見了我的心!


原來,上天是要我在連身體都非自己能掌控之際,讓我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去看見這顆心。


隨波逐流時,我的心隨著情緒跌入谷底,身體的體況,也難有起色;但當再度點燃信心時,身體細胞又迅速產生動力,喉嚨的腫又一點一滴的消退。


在這抛物線的來回中,我深刻認知到~心是一切的根本。信心是帶領我回到正常軌道,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


每晚臨睡前,藉由閱讀,進行深思與反省。睡前看到緣生之舟這段話-人們不斷反覆地「嘗試錯誤」,接受不同的痛苦、悲哀、喜悅、希望等人生經驗。我們應活用這些經驗,誠心誠意地反省自己,以期心靈獲得進化,這才是人生之道。


仔細檢視近來的起心動念,面對我的身,我懺悔與祝福;面對我的心,我感恩與祈禱。


現在,我天天透過順氣來幫助身體細胞進行修復,並繼續努力在認識我的心。


 


感謝


走過這段路,謝謝所有的祝福與關心,因為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因此將這份沒齒難忘的恩澤,化作前進的動力,期許自己未來更加致力於身心健康之道的推廣!


謝謝上天送給我這份生命的禮物,讓我明白信心是風雨飄搖中,讓我看到希望與走出迷航的燈塔。我會更珍惜我的身體,並細細品嚐這生命功課蘊涵的深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