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的小兒子東雄寫了一篇作文「母親的手」,榮登作文冠軍,字裡行間流露著真摯的情感,不僅感動了評審老師,也深深打動了我們的心。


他是一個從小到大都貼心到讓人不知該說什麼的小孩,幼稚園我到他家時,他會將我送他的兒童靜思語,如數家珍的與我聊每一句的意思;上小學時,每逢我要從他家離開,他會告訴我:「萍姨,我好珍惜這難得的相聚時光,有空常來坐坐,路上要小心喔!」


最近榮獲班上品德楷模代表,他將錦旗獻給媽媽,告訴她:「媽媽,謝謝您把我教的這麼好!」


一位以愛灌溉的慈母,一個貼心感恩的男孩,一篇真情流露的文章,一切深深感動了我!


在母親節前夕,與您分享之,並祝福全天下偉大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母親的手】


員林國中二年八班  阮東雄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已經是一個漸漸成熟穩重的國中生,品行端正,歸功於我的母親,「母親的手」時常牽著我的小手,陪伴我一起成長,讓我不會感到寂寞。


「喔!好疼呀!」小時候,媽媽準備要幫我洗澡時,露出了在學校被同學弄傷的瘀青,母親急忙的擁抱我,並說:「下次要小心點!」我感受到她盈滿的愛,好溫暖,好溫柔,看到媽媽如此焦急擔心,我自己應該要更會保護身體,因「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啊!媽媽總是會細心地呵護心肝寶貝,這是如同天地一樣偉大的!


回到家中,帶著悶悶不樂的心情坐上沙發,母親邊忙著打理家務,一邊問我:「這次段考怎麼成績不理想,是不是你不夠認真?」我知道媽媽非常難過,我當時一直怪自己:「都是太不認真了!」後來,媽媽要我記取教訓,重新再出發,我抱著「必勝」的決心邁進,下一次的段考進步了不少呢!媽媽的一字一句教誨,是孩子勇敢踏出第一步的動力,我要感恩母親賜給我滿滿的溫情,使我面臨挫折時不畏懼、不絕望。


我的母親是個土生土長的員林人,雖然小時候因家庭因素,下課後需協助父母工作,但她很認真向學,也是位品德高尚的人喔!她也很有慈悲心腸,每個月固定捐款幫助弱勢的人們,這樣的好心腸間接的影響到我,我會去學習如何使有困難的人脫離困苦,生活得更舒適,她是我最佳的效仿對象。


「母親的手」經歷歲月的焠鍊,從白晳細嫩的手轉為靈巧、充滿辛勞的手,因為她的手,把我拉拔成一個日益茁壯的國二生,陪伴我度過無數的感傷與挑戰,在我疲倦、心靈落寞時,她的手就彷彿夜裡的一盞燈,把無私的溫暖、愛傳達給我,直到慢慢恢復,她的手是我一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象徵,好柔軟、好厚實、好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