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章 佛陀和弟子們


1.耶薩的苦惱


※你的一心面向外馳逐,一面又想要超脫煩惱,那是辦不到的。


※不應再受五官的支配,應懂得利用五官做自己豐潤靈魂的資具。


※要領悟支配肉體的心,才能做永遠的自己,如此就不會再相信自己肉眼所看到的是真實的了。


※如果人們知道能夠帶到另一世界的,只有自己身心所體驗過的一切,就必定會努力充實內在,並發掘那平安自在的真我。


※我不想再經歷上一次的煩惱了。


2.傳道之旅


※寬容的心源自一顆愛心,它能溫暖地包容身邊的一切。


※一個即使時時恪遵克己的工夫,但是只要稍稍受到外物的誘惑而動了心,就會高山滾物般,其墮落,是加速行進的,若想再恢復到本來的狀態,已有積習難改之勢,如果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就得花費數倍於前的努力。


 


【分享】


體驗人生 


有時想想,很感恩上天的慈悲,讓我們的人生中,總是苦樂參半!


這樣我們在考驗不斷的生活中,可以期待雨過天晴的一天,也享有苦盡甘來的欣喜與嘉勉;


而在一帆風順的快樂日子裡,偶爾又夾雜著上天的試煉,使我們不至於太安逸,而忘了要修正自我,知福、惜福、再造福。


人生猶如爬山,高山在前,未親身走過之前,不知自己是否可以順利登頂,也不曉得前方之路是陡是緩。


與其擔憂眼前之路是否平順,不如鼓起勇氣,敞開心胸,坦然面對。


在自我祝福中,抱著好奇、體驗之心,迎向未來,在每一步伐中,細看沿途之美;在每一挑戰中,打開心期待上天即將賜給我們的禮物。


逆境現前,只要心不苦,就會看見希望與未來。


美景當前,也要懂得放慢腳步,樂在其中,細細欣賞。


人生總有著拆不完的禮物,我相信: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