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完日月潭纜車,回到九族文化村後,我們由觀山樓開始步行遊歷原住民部落。



剛好遇到娜魯灣劇場原住民表演時間,因此欣賞了各族的精彩舞蹈表演。


   




表演結束後,我們走進原住民部落。走在部落中,有份返璞歸真的感動!


達悟族原來就是我們以前課本上讀到的雅美族,半穴居的地下屋具有防颱作用;穿著丁字褲的人偶栩栩如生;而彩繪著美麗圖騰的拼版舟,也是我們以前從書中留下的鮮明記憶!



走進各族,不僅看到了各具巧思的建築,同時也看到原住民為了適應天候與地理環境,順應自然,發展出獨一無二的各族文化。





   


穿梭在濃縮版的九族文化村中,心想:有機會應親自造訪台灣原住民部落,親身去感受一下~小小台灣所蘊涵的豐富風土民情與各地真情真味!




沿著山林小徑悠閒散步後,接著展開今天的歡樂之旅!


看到加勒比海探險世界的海盜船,與聽到遊客此起彼落的尖叫聲,不禁雀躍了起來!來九族之前,我們家長女已事先提醒姑姑我,一定要記得帶雨衣喔!果然這是很重要的經驗傳承!


我們乘船後往上爬升,接著後退倒衝,最後再轉正向俯衝,在水花四濺中,完成水上雲霄飛車之旅!雖然好玩,但覺得才剛開始感受到有趣之際,便已抵達終點,顯然是適合小朋友玩的遊戲。



金礦山探險帶我們乘船進入礦坑河道,帶著欣喜期待的心情啟動探險行程。沿途可以看到許多採礦淘金的人物佈景,在經過激流與瀑布俯衝之際,令我們開懷大笑,通體舒暢!


UFO歷險帶著我們緩緩旋轉升空,一覽九族360度的美景,並在下降時體驗自由落體的快感。


最後來到馬雅探險,這就是今天的重頭戲了,讓人雙腳騰空的懸吊式雲霄飛車,不僅上下俯衝,而且如麻花捲般360度轉繞,抵達終點時第一句話便是:好好玩喔!


讀書時期的我,每當大考後,總喜歡跟同學到遊樂園紓壓,這回一路暢遊下來,其實是來做測試的,結果證實~我的中氣十足,不用換氣,便可一路開懷叫到底,而且我的心臟依然夠強,練順氣與常爬山,果然有幫助!



九族文化村中,是個融合多元異國風情的美麗園區。


開心玩過遊樂設施後,我們漫步在馬雅村與墨西哥村中,巿集與街道風情,讓人猶如置身國外,忍不住坐下來小憩,體驗一下悠遊中南美洲的異國情懷!




   


短短一天的行程,坐了纜車、玩了令人釋放壓力的遊樂設施,而且還欣賞了原住民文化,真是一趟包羅萬象,令人回味再三的精彩旅程!


謝謝九族文化村這麼用心經營這塊園地,讓我們留下歡樂美好的旅行記憶!我想若干年後,我一定會再舊地重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