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多就去買好吃的燒餅油條、燒餅夾蔥蛋與豆漿,準備請源潭社區阿嬤吃美味早餐,並舉行「破千慶祝會」!


因為我們在998月份實現了新年新希望-「蝶舞繽紛」1000下!


這一群阿嬤們,年紀從六十多歲到八十歲都有。


記得今年一月份帶「蝶舞繽紛」動作時,阿嬤這個動作一次可以拍三百下。


「蝶舞繽紛」這個動作以蹲馬步姿勢,在拍大腿內側的同時,雙腳需由高馬步變低馬步,在來回上下蹲的過程中,幫助釋放下腹腔火氣,並且會活動到髖臼窩、大腿、膝蓋到小腿等肌肉與關節,對於失眠、便秘、火氣大等情形,有相當大的幫助,而且可以藉此活化下肢,增強體力。


元月份與阿嬤們一同訂下新年新希望~一個月增加一百下「蝶舞繽紛」的目標。


一路走來,看到阿嬤們,由喘噓噓,到愈做愈順,尤其在跨過五百下的門檻後,就察覺到她們的體力進步不少。


當次數邁向八百時,大家每次做完,都會為自己鼓掌!


破九百下時,她們也驚覺自己怎麼這麼行!


這個月初,大夥兒拍到一千下時,更是開心的歡呼了起來!並直說:我們真厲害!


這群可愛的阿嬤,總讓我處處感到溫暖與感動!當我在提出一個月增加一百下的建議時,她們配合的說:好!完全沒有人反對。


在每一次拍「蝶舞繽紛」時,從來沒人喊累,也沒有任何一位因腳酸而坐下,這不僅是給足我面子,同時也展現她們對照顧自己健康的決心,與對自我承諾的堅持!


今早看著阿嬤做完順氣操後,每個人在吃早餐時,臉上流露出充滿自信與快樂的笑容,真美!


散會前,大夥兒陸續過來跟我說: 謝謝老師!不好意思讓妳破費了!


其實,我所付出的,遠不及於她們所帶給我的鼓勵與感動!


下個月源潭社區順氣操成立就要滿三年了,愈來愈勇的可愛阿嬤們,我以妳們為榮!我們一起為健康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