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7


※若我們能彼此成全對方,那真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8


※愛與一般所謂的「慈善」之間是有區別的。愛必須是面對面的給予和服務,是親手撫慰這一個和照料這一個,而不僅僅是一張支票。


※愛不是贊助。因此別只是給錢,而是要伸出你的手-我們的手何其溫暖。


※能夠把微笑帶進一些人的生命中,把照顧和關心給予需要的人,就是一種極美的體驗。


※微笑裡有愛和尊重。只要你發自內心地對一個人微笑,你多多少少給了人一些愛,即便你什麼也沒做。


※在這一個被死亡籠罩的地方,本應該充滿恐懼、哀傷和淒涼,但我看到的卻是寧靜、安詳和喜悅。這種改變或許來自於修女們的微笑,微笑抹淨了悲愁。


※我們的工作不只是要幫助窮人,更要把光和喜悅送給那些正在受苦的人。你們不只是要和窮人一同生活,更要成為傳送快樂和愛心的使者,使喜悅像陽光一樣照耀這個世界吧!


※德蕾莎一生都在微笑,無論多大的痛苦,都會在這種微笑中化為喜悅、摯愛和仁慈。


※微笑本身就是最美的祝福。


※我看到人類的同情心在世間最苦難的人群中透出一道光亮。


 


【分享】


微笑就是最美的祝福 


我喜歡用笑容開啟彼此的緣份,也喜歡藉微笑拉近雙方的距離。


微笑的魔力,我在擦身而過的人身上一再發現!


有時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看見站在街旁想過馬路的人,時而前進,時而退縮,當我停下車子,比著請先行的手勢時,總會看到如天使般的笑容,誠摯的點頭道謝!


偶爾在街角轉彎處,開車與機車交會而過時,因未察覺對方的存在,而讓彼此小小驚嚇了一下,原本驚恐、不悅的神情,因為我的會心一下,瞬間化解僵局,伴之而來的往往是對方也卸下武裝神情,雙方以微笑平撫自己驚嚇的心情,並以相視而笑為難得的相遇緣份畫下圓滿句點。


在與新搬來住戶擦身而過時,對方酷酷的表情,在我日復一日的面帶微笑問早聲中,在一個多月後,產生了變化,換他天天主動說:早安!



在每一個微笑中,我看見對方純真的那一顆心綻放笑顏!


真心真意的笑容裡,有愛,有祝福;有寬容,有諒解!



讓我們一起藉由微笑,展現最單純的一念心,讓心中的愛緩緩流出,流向對方心中,流向我們生活的週遭,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因此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