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章 成佛之道


1.從誕生到出家


※人為什麼要生?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病?為什麼會死?


※同樣的人,為什麼有尊卑的區別?同樣有喜怒哀樂的情緒,為什麼有的人長年生活在痛苦與悲哀中?


※越是美好的東西,越會束縛一個人的心。


※人的欲望猶如無底的深淵,而人若一任欲望的擺佈,勢將迷失自己。


※一個人若沒入了勝敗的漩渦中,就註定不會有真正的平安,你的心靈也不復平靜。


 


【分享】


生命的覺醒


「人為什麼要生?為什麼會老?為什麼會病?為什麼會死?」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註定要走的旅程,在這既定的循環中,一定存在著某種意涵,我相信因果,因此也深信一定是為了圓滿某些功課而來。


在每天晨讀「生死的覺醒」過程中,愈加感受到心的力量不可思議!


在欲望無窮的生活中,仔細辨明想要與需要的差異,發現唯有心靈的圓滿才會懂得知足,因為深切感受到真正需要的不多,也才不至於只是一味的壓抑源源不絕的想望;因為感謝天地的孕育之恩,感恩眾人付出成就了我們便利的生活,因而將感恩之心,化作扮演好一己之多重角色,以回饋天地與眾人的愛!


將外求的眼光,回歸到自己的身上,在身體的小宇宙中,看到小至細胞,大至器官、系統的協調,創造了相輔相成的機制,由這個小世界,我看到了大宇宙的真理~創造和諧的環境,是一種自然運行的定律,也是我們身為大地一份子所應盡的義務。


再從身體力行八正道開始,每日透過反躬自省,在懺悔之中,深刻體會到上蒼對人類的慈悲,讓我們擁有從錯誤中,再來一次的學習機會,使我得以藉由修正過程,逐漸拔除心中的負面種籽;也藉由付出得感動中,種下樂觀、正向的種籽,讓心中擁有如聚寶盆般取之不竭的能量,幫助未來的人生之路愈走愈陽光,愈走愈開闊。


我願從幫助自己的身心做起,進而推己及人,適時適地的將溫暖傳遞給周遭的人事物,期願我的人生旅程不是只為一己而來,同時也是為了創造和諧環境,為了圓滿心靈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