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30章 圓滿的結局


「『真人部落』的人告訴過我,通過考驗的唯一方法,就是面對考驗。」


※面對神秘的、陌生的事物時,人們都會覺得自己遭受威脅。


※在追尋知識的過程中,我們「變種人」應該捫心自問:「這樣做,是不是符合全世界生命的最高利益?」


※當別人拒絕把屬於我的東西交給我,而我又能體諒對方的感受時,我才算真正的成熟。


※我已經能夠坦然面對令人不快的場合,把它當成精神上的一種考驗。


※我已經學會如何細心觀察事物,如何避免遽下評論。


※每一件事物都可以用來豐富我們的心靈。


 


【分享】


心的指針


跟著識途老馬去登山,發現他們隨身必有一寶~指南針,縱使經驗再豐富,也不忘了攜帶這可以確保他們安全回家的法寶。


在山中迷路,有指南針可以辨明南北;


在人生旅途中迷失方向,要靠什麼指引方向呢?


其實,我們身上也都有一個隨身攜帶的指南針,只是常常忘了用它作指引,那就是我們的「心」。


回首進入閱讀書房,研讀「曠野的聲音」這半年來,藉著書的引導,我認真的聆聽內心的聲音。


在書房中,寫下自省的對白,順氣的體驗,生活的感觸,與領受上天所賜予的禮物。發現愈真誠面對自己的心,就愈能接收到內在嚮導的指導,本著走在正確道路的信念上,心會清楚的告訴我們:起心動念、待人接物,對與不對?無需旁人指正,心已清楚明白的昭示了答案,只看自己是否願意誠實、勇敢面對。


愈靜心,愈感受到心的指針對生命深刻的影響。


現在每天清晨醒來,總會提醒自己別忘了進行指針校正,精準朝向心靈的北極星,鼓勵自己在新的一天中認真工作、開心生活,以感恩心面對工作、面對周遭人事物,學習大自然的慈悲與慈愛精神,走在正確的人生道路上。


有了心的指針做嚮導,就不怕迷路,縱使困境現前,相信也能翻越山頭,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