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7章 隨波而去


「這種風暴讓我體會到生命的壯闊,也喚醒我對生命的熱愛。死裏逃生的經驗,也使我憬悟:身外之物根本不值得掛懷。」


※主啊!讓我平靜地接受我不能改變的事物,讓我有勇氣改變我能改變的事物,賜我智慧,瞭解這兩者的差別。


※珍惜財貨不如珍惜情感。


 


【分享】


心安帶來平安


近來新流感讓人聞之色變,每個人帶著一顆惶惶不安的心,不知自己是否身處危險環境,不知自己的身體變化是否意謂著被感染了,懷疑自己,也懷疑別人!


心念會直接牽動每個身體細胞的意識,在心存恐懼、悲傷、憤怒的生活中,心不安則身難安,身體的神經、肌肉易緊繃,因而臟腑壓力也隨之增加,因此免疫力自然下降,一旦感冒也不容易痊癒。


這幾年,因學習順氣,因此抵抗力明顯提昇,而若真有感冒徵兆,也會藉由加強順氣DIY幫助自己儘快好轉。


最近自己有快感冒的徵兆,我把它視為感恩身體、認識身體的良好機緣。以前我不太明白:如何看待身體內的好、壞細胞,何謂和平共存?這回我回想著:慈愛的媽媽如何對待自己各有特色的小孩?她並不會捨棄任何一位,不論他是好小孩或壞小壞,一定會循循善誘,用愛的力量包容他、幫助他。


我試著用這樣的心態與自己的身體細胞對話,首先感恩身體中的每一個成員,不論好與壞的細胞我皆願意透過順氣動作,協助它排除體內的火氣,釋放四肢與臟腑的壓力。


愈有體況,愈是深刻認識身體的機會。我先放鬆腰椎,接著做腿足釋壓,然後開始清除下腹腔、上腹腔、胸腔的火氣,最後做頭皮棉花刮痧,釋放顱腔的壓力。我的身體反應會引領我,讓我知道何處的火氣特別大,因此更加勤勞幫助它。


身體的不適,在靜心、耐心的DIY後,多能獲得明顯的舒緩。症狀也許會反覆出現,但我知道這是身體進行修復的必經之路,我不急著一次就要見效,但在每次的順氣過程中,看著肩胛僵硬到放鬆,喉嚨不適到紓解,鼻塞到通暢,火氣源源不絕到漸漸恢復正常,透過症狀的好轉,很開心透過努力,可以幫助身體細胞漸漸回到自由自在。


保持開朗、樂觀、正確的心念,心就不容易受到打擊,而能持平因應任何起伏,再透過所學的保健之道親力親為幫助身體,就會看到它朝健康之路邁進。


感恩身體帶領我學習,讓我明白護善念是落實在每一刻,每一處;也感恩順氣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的因應著身體的變化,幫助它、改善它。


我知道~只要我真心願意幫助自己,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