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5章 鳥


「這群澳洲原住民懂得如何融進大自然,利用大自然,又讓大自然不受任何干擾。」


※對群體有益的事,上蒼總會垂顧的。


 


【分享】


做對的事



上課時,順氣楊老師總會苦口婆心,再三提醒我們:做對群體有益的事,上蒼總會垂顧的,不論對工作、對朋友皆是同樣的道理。


曾經陪好友走過一段人生低潮期,因為不捨他們孤軍奮戰,因此我願意陪伴他們一起走過人生難行之路,在經歷過後,我才明瞭,收穫最多的是我!最需說感恩的是我!


面對未知的病證,面對解不開的心結,我們能做的只是守護與陪伴,讓他們知道:路難行,但他們並不孤單;考驗雖多,但我們並肩而行。


陪伴的過程中,我也曾挫折過,也曾落淚過,也曾被情緒困住過,但我學會了:「勇於說出問題,就會得到幫助」!主動找蓓莉老師談困境,結果老師點出我的情緒跟著被拉了下去,這是不對的,建議我:「a方案行不通,就試b方案;b方案行不通,就再試c方案」,答案雖簡單,但對我的幫助與影響卻非常深遠,從此在遇到瓶頸時,耳邊就會響起「a方案行不通,就試b方案;b方案行不通,就再試c方案


一路走來,我能給的只是溫暖的支持與關心,我們一步步慢慢走,直到走出黑暗的隧道,直到找回原本燦爛的笑容,我們終於鬆了一口氣,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


心中湧現的是~滿滿的感動!


感謝他們願意讓我陪伴,讓我從中學習到人生最珍貴的功課~時時刻刻照顧好自己的一念心;經歷了人生的風雨,我們成了一輩子的好朋友,建立了患難之交的深厚情誼;我也從中肯定了老師所說的話~做對群體有益的事,上蒼總會垂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