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


7章 何謂社會安全


「我開始懂得珍惜,而不再視為當然,一夜的睡眠可以復甦我們的精力,幾口清水可以紓解我們的乾渴,食物中存在著種種滋味,從甜到苦任我們品嚐。」


※每件東西存在於這個星球上,都有它的理由。事事物物都有它存在的目的。人世間並沒有所謂的怪人或適應不良的人,也沒有意外事件,有的只是誤解和猶未向凡人揭開的詸團。


每天早晨,部落的人會為新的一天,為自己、朋友和全世界,對宇宙的主宰說一聲謝謝。


※他們教導我探測的方法:先詢問植物,它們是否已經準備實現它們存在的目的,然後徵得大自然的同意,用手掌探測地面。有時探觸到成熟的植物時,我會感覺到一股熱氣,手指會不由自主的抽搐起來。


※我們從不拔光一整圃的植物-這點很重要。我們總會留下足夠的根苗,讓新的植物成長。


澳洲原住民排斥書寫的語言,因為在他們看來,那等於丟棄記憶的能力。如果你一再練習記憶、要求記憶,你會一直保持最佳的演出狀態。


※他們的意識無時無刻不在碰觸全人類的意識。


※我真誠地感激他們,讓我有機會覺醒。


 


【分享】


在文章中看到原住民們對大自然的尊重與感恩,不禁汗顏!


大多數時候,只有本位主義的想到“人類”,忘了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


如果不是陽光,為我們帶來溫暖;


如果不是清水,補充我們的水份;


如果不是動、植物奉獻生命,提供我們營養;


如果沒有大自然界提供一切的資源;


我們要如何生存呢?


太理所當然生活時,常常忘了感恩、忘了知足、忘了惜福,以感恩的心禮敬天地與協助我們的萬生萬物,也謝謝讓我有機會覺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