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112.JPG

好友曾問我:「從什麼時候起,我開始堅信未來與往生的至親一定會再重逢,而且死後會回到充滿愛與和諧的心靈世界。」

記得20歲,因爸爸生病,為了讓自己對死亡多一份認識,『前世今生』這本書,讓我知道至親好友,在多世的轉世過程中,多會以不同角色出現在身邊,繼續相伴。

104年閱讀到艾妮塔的『死過一次才學會愛』,因為她的瀕死經驗,而了解原來死後會有親人來迎接,而且是回到萬物一體,完整、純粹、無條件的愛之中,是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而在那過程,艾妮塔也明白了為何自己會罹患癌症~因為恐懼!恐懼自己有一天會罹患癌症,恐懼化療,恐懼無法符合社會期待與標準,經常在自己的渴望之間進退兩難

書中提到~「癌症它不是做錯事的懲罰,也不是任何行為所導致的報應。每個時刻都有無限的可能性,我只是在某個時間點上走到某個地方,這是人生中的每個決定、每個選擇與每個念頭所累積而成的結果。我的許多恐懼與強大的力量,在人生的這個階段以癌症形式呈現出來。」

在邁向死亡之際,她察覺到好像還有尚未實現的目標~成為愛和成為真實的自己,只要能成為愛,就能療癒自己和他人,因此她決定重回人間,繼續勇敢過人生,並告訴世人此事的經驗與體悟。

而書中也寫到~「身體只是內在狀態的一種反射,如果內在的你知道自己有多偉大(美好),知道自己與萬事萬物的連結,身體就會迅速做出反射並且快速痊癒。」

人對於無法預知的未來會感到不安,但如果知道死後會回到愛的世界,那麼死亡便不再那麼令人害怕,反倒是一種美好的歸處。

雖然與親人分離會感到不捨,但會為他回到愛之中而感到欣慰、祝福與喜悅;同時也知道那是自己會回去的家,期待著將來美好的重逢!

回首100年因急性會厭軟骨炎,從健康寶寶到瞬間病危通知住院的我,深刻記得心情隨波逐流時,病情沒有起色,直到住院第四天,升起一念~「信心是一切的起步」,唯有相信自己的心,與上天慈愛的心無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心的帶領下,會引領我走向最適合的道路!

在那一瞬間,我感受到喉嚨裡面的腫開始一點一滴的消退,深深體會到身與心息息相關,心念一轉,身體細胞立刻產生變化。

照顧好自己的心與念是多麼的重要呀!

當生命走出隧道,再度迎向陽光時,我尋找著我再回來的使命,因此希望自己能成為暗夜的明燈,白天的大樹。

期許讓生命成為溫暖的存在,好好愛自己,好好愛他人,一起實踐愛,成為愛,讓此生與回家,皆在慈愛中行走!

DSCN33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