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579.JPG

【摘要】

1章 福音的開始

1.馬可福音的特徵

2.耶穌的聖召

約翰認為進入水中的行為,只是一種形式,不管怎麼樣用水洗,是不能使心靈潔淨。

如要進水裡,只要一次,一生一次就夠了。以此為人們離棄罪惡,而被上帝寬恕的標記。

人得救,全要靠改變內心的方向,轉向上帝,並且把整個身體朝著上帝,做著百八十度的大回轉。

約翰是用水施洗,而耶穌卻用聖靈施洗。

耶穌不用任何形式,傳了那直接從聖靈而來的洗禮,要人離棄罪惡。由心到心,以心傳心。

「你是我親愛的兒子」,但對這句話,他自己卻得好好考慮一番。即一個人從上帝那裏所領受的啟示愈大,就愈要趕緊幾乎反射的從這塵世生活中抽出身來,對自己的思想作一番徹底客觀的檢討,看自自己的思想是否真正的純正得完全與那個啟示相配,然後堅定對它的信心才行。

若是以為自己既做了上帝的兒子,就可以毫不加思索地蠻幹一番,就未免太天真幼稚了。

有了愛就沒有恐懼,完全的愛驅除一切的恐懼。

我們既然從上帝領受了這種愛,就沒有什麼恐懼的了。

敵對我們的人,不管怎樣多,誰能夠把我們從上帝帶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給我們的愛隔絕起來呢?

 

【分享】

【心中有愛,無畏無懼】

我第一次接觸基督教是在國小四年級,因為我的老老師/楊瑞貞老師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她帶領著我們上教會做禮拜,哈!但當時年紀尚小,去那兒只為了可以唱歌,拿糖果。在之後,每回她跟我傳福音,我也總是忍不住轉移了話題。

在她教完那一年,因搬家而轉學,但每年教師節前夕我一定會寫卡片,並回去探望她,年復一年,經歷三十個寒暑,直至高齡九十,一路走來,我看著她~心中滿溢著神的愛,不論任何時刻,任何困境,都喜樂如常,無畏無懼。

謝謝老老師,以身教讓我體會到,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任何時刻來臨時,堅定的信念,會帶著我們的心,遨遊在自由自在的天空,並安心歡喜回到永恆的家。

想念老老師,也想了解耶穌基督是如何成為她心中堅強無比的後盾,讓她終生活在神的恩典之中,喜悅滿滿!信心滿滿!幸福滿滿!

因此想藉由閱讀矢內原忠雄所著的「耶穌傳」,來認識這位主,認識天地間這份無盡的愛。

DSCN0538.JPG

 

【相關文章】1.教師節快樂~拜訪我的老老師

2.九十高齡的老老師,我愛您!

3.敬愛的老老師,我們期待在相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傳 矢內原忠雄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