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683.JPG

2章 傳道的開始

1.第一次講道

「信從福音」,是要「往」福音「裡頭」去信的意思。要把全部信心都浸在福音裏頭。

讓我們在他的懷裡享受平安和歡喜,這就是我們的喜樂。

他要求人們先離棄罪惡,即先轉換心的方向。

門徒他們被撿選,大概不只是當傳道時的助手,而且也當耶穌的同伴、耶穌所愛的特別對象,和當耶穌身邊的同情者、安慰者吧。

耶穌需要朋友,需要朋友的愛,而且希望有知心的朋友跟他一起。至少要求那些門徒,不僅要做他工作上的助手,還要做他知心的朋友,希望今後在生死關頭,能夠存著願為朋友犠牲的愛心,來幫助他。

2.第一個神蹟

馬可福音雖然記載了許多神蹟,可是無論那一則,都不是為了增加耶穌基督的神秘性。耶穌的神蹟,是一種福音的講解方式,即要讓人能夠親眼看到福音。

如果先獲得心靈的自由,這種醫治疾病的小事,就算不得什麼。

然而有不少人,只埋頭在治病的事上,卻把心靈的自由出賣給魔鬼,真是本末倒置!

 

3章 戰鬥的開始

1.敵人的出現

形式主義者認為,越把律法的禁例嚴格地解釋得詳細,就越忠於律法,結果便把人的自由給完全扼殺了。

2.法利賽人

耶穌和法利賽人都是宗教上的愛國者,要維持猶太教的純粹性,重振道德,拯救他們的國家,雙方在目標上有些相同的地方,但目標相同,精神卻不同,所以發生正面的衝突。

若不是雙方有些目標相同,那麼彼此是毫無關係的人,無緣的眾生,既不能結成朋友,也不會發生嚴重的對立。

 

【分享】

【化困境為貴人】

人與人的相遇,是種很奇妙的緣份。

以前遇見不同調的人,只會覺得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但後來,念頭一轉~這樣的人出現在我生命中,一定是要來教會我以前不會的功課吧!

以這樣的出發點,看待我們之間的碰撞,便成了一種有趣,而且發自內心願意學習的過程。

不同的思維,不同的作風,看見了一件事原來可以有這麼多元的面貌;再進一步探討,對方為何會這樣想,這樣做,便會帶出一串的故事與生命的起承轉合。

因為給了自己深入了解的機會,結果總讓我大開眼界,促使我再次跳脫慣常走的路徑,恰似不經意的彎進一條小路,意外發現裡頭的世界別有洞天,精彩萬分。

當這樣的經驗愈來愈多時,我慢慢明白~出現在身旁的人事物或困境,都是饒富意義的安排,感恩上天為我安排了這麼多的貴人,陪著我一起邁向愈走愈豐盛的人生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傳 矢內原忠雄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