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跟媽媽分享著前一天去溪頭健行的趣事,我看到媽媽流露出羨慕的眼神!輕描淡寫的說著她放在心中已久的三個願望:1.溪頭2.阿里山3.出國。


從小到大,都是媽媽幫我實現無數的心願,例如:想吃什麼、想買什麼,她總是像百寶箱般,要什麼,有什麼。


媽媽的願望我放在心中,很開心她願意直接告訴我!


安排旅行,除了考量時間,重點在於必需是輕鬆愜意、少走路的行程,因為七十三歲的她,要走山路,還是會為難了她。


在人生中,我漸漸學習到,即知即行,才能沒有遺憾!


因此隔天開始安排可及性最高的溪頭旅行,而且向她保證:暢遊溪頭,不用走!


媽媽聽到在三天後即將成行,彷佛就像個要出門遠足般的孩子,一天比一天更期待、雀躍!


星期四我帶著二位姐妹花-媽媽與阿姨,還有放暑假的姪女,造訪溪頭!


在售票亭買票後,提早預約好的電動車前來接我們。



一路擔任司機加解說員的替代役為我們做二小時的親切詳盡導覽,遇到美麗的景點,也會停下來,帶我們去散散步。




走進空中走廊,欣賞樹梢風光;



來到神木前,仰望溪頭最著名的2800年巨木。



大學池,以往在照片看到的風景,在眼前真實呈現。



美麗山林,舒暢享受被群山環繞的滿眼綠意。



媽媽說:以後人家提起溪頭,她就知道是何等風光了!


阿姨說:出來走走,心情真好!


二位姐妹花相伴出遊,燦爛的笑容,訴說著無限的滿足!


媽媽一路問了幾次:電動車很貴嗎?我說:那不是重點,因為能實現妳們的願望,才是無價的。


結果在大學池拍照時,恰巧身旁二位路人展開了一段對話~沿途的人帶著很羨慕的眼神看著我們,都不知道其實這是要花錢的,一台車一小時一千元,二小時就二千元了!


媽媽張大眼睛看著我,我說:妳們開心,就值得了!


媽媽說:很開心!


中午,我們在福林餐廳享用午餐,點了四菜一湯$1,190元。



道道餐點,讓她們讚不絕口。






媽媽的感謝從出門起,就不曾停過,直到回到家門口,依然在道謝!感恩我這麼快實現了她的願望。


能為媽媽與阿姨創造這充滿美好回憶的一段旅程,覺得自己是最有福的人了!



※福林餐廳※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74號之23


電話:049-2755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