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課中,同學們開始形容起對順氣講師訓練課程的形容詞,有人說是「戰鬥營」,有人說會緊張到生理期延遲,而我則覺得「很刺激,卻也很舒服!」


因為在課程中,會不斷的突破自己的框架,有衝擊,有省思,同時也會有大幅成長,因此對我而言,這是一場令人期待的探索之旅!


()上台簡報-更上一層樓的學習機會


感覺上,每次我總會被安排到較具挑戰性的簡報,心想:這也是一種幸運吧!因為要熟記我所不熟悉的新課程,因此意謂著我將有更上一層樓的進步。


這回我被安排到「胸部棉花刮痧」的教學課程,在準備中,才更清楚:


1.在順氣經驗而言,肺癌、乳癌,跟胸部撞擊都有很大的關係。


從小到大胸部受到撞擊,如果沒有即時幫它紓解壓力,氣血循環受阻,就在這裡形成瘀青、內傷,等到那天,有了壓力或體況,就容易產生了問題。


2.很多人腋下肌肉是硬的,腋下肌肉鈣化,對心肺就會產生壓力,心臟一有壓力,心跳沒有辦法很順暢,容易產生心臟疾病,所以心臟疾病與腋下深淺層肌肉鈣化,有很大的關聯性。


而腋下肌肉會變硬,與小時候媽媽或大人從腋下將小baby抱起有很大的關係;再來不論工作或家庭主婦,每天總要藉由雙手工作或做事,手一出力,就容易導致腋下肌肉變硬。


3.所以,胸部的護理,不只是在棉刮胸部,放鬆胸大肌,更重要的是,在加強心臟與肺臟的功能。果然,在棉花刮痧與撥鬆肌肉層後,體驗到的是前所未有呼吸的舒暢感!


()深溝通-藉由旁人提醒,看見心中盲點


在夜裡,我們每個小組圍成一圈,每個人依抽到的問題,聊聊心中的觸動,夥伴則擔任協助者的角色,在問與答之間,幫助對方走進問題的核心與自己的內心。


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如面對自家人般,勇敢、放心的徜開心,一步步認識自己,並在好友提醒與反思中,看見心中的盲點,進而找到修正的方向與成長的空間。


()讀書心得分享-看見生命的轉折


每一個人分享德蕾莎修女傳第六章中,觸動自己心靈的一段話。


透過這幾次的課程,我們彼此間產生了好姐妹般的信賴感與安全感,因此發現:每一個人在分享時,愈來愈深入,每一個人背後都有著許許多多深刻的生命故事。


在生命的高潮與低潮間,娓娓道來在挫折、徬徨中,領悟到的想法是什麼。現在話當年,或許只是小小的感傷,但卻可以依稀感受到生命的衝擊與烙印有多深;但很慶幸,我們因有著一顆朝向光明與調和的心,與一群互相加油打氣的啦啦隊,因此在回頭看生命中的插曲時,我們漸漸學會珍惜現下,並以感恩心看待過往曾困住自己的人事物。


【結語】


這次北上,謝謝同學們的好手藝,讓我們在緊湊課程間,還能品嚐到大夥兒的拿手好菜。


圍坐一塊吃飯時,美食佳餚感動我們的味蕾,真摯感情溫暖我們的心房!


謝謝你們生命故事的分享,讓我感受到心可以脆弱,也可以堅強。


那份向善、向上的堅定心意,我想一定會伴著我們,走向更美好的未來,有你們當能量的加油站,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