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向老師表達無限謝意的感恩季節,也是我去拜訪楊瑞貞老師的溫暖時刻。

 

我喜歡稱她為老老師,感覺份外親切!

 

老老師是我國小四年級的班導師,出生於民國11年,一個人從大陸逃難來台,是位虔誠的基督教徒。

 

國小四年級下學期時,因為我們搬家,需要辦理轉學,媽媽去了學校後,回來告訴我,老師說:每天早上都需要我幫她抄黑板,所以她不想讓我轉走,等到升五年級不是她教時,她會自動幫我辦好轉學手續。因此我在那兒又繼續讀了半學期。

 

當年因為遠視不得不戴眼鏡,但因感到不好意思,遲遲不肯戴上,老師叫我戴著眼鏡上台,告訴全班:我因為遠視,從今天開始戴眼鏡囉!就這樣,全班瞬間看到,我也不再感到不自在!

 

就讀國中時,偶然拜訪老師時,看到一張很熟悉的圖畫,上面寫著我的名字,老師竟然將我的圖畫保存多年,連自己都感到驚訝不已!

 

她就是這麼一位默默疼愛我的老師!

 

自從沒讓她教後,每年教師節前夕,都會去看她。

 

年復一年,這是何等深的緣份,讓我們可以如此細水長流的關心著對方!

 

今年教師節再看到亦師亦友的她,已高齡八十九歲了,雖有點重聽,但皮膚細緻,聲音宏亮,連看聖經都不用戴眼鏡!

 

我們閒話家常,而她仍不放棄的年年向我傳福音,她總說: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每年都寫卡片、每次都帶最好的點心,我到底要怎麼回饋於妳?我很想將我心中最好的主傳給妳,可是妳又不接受

 

我總是笑笑的回答她:最好的點心,當然要送給最好的老師囉!

 

她充滿遺憾的說:妳每年寄給我的教師節賀卡、聖誕賀卡,厚厚一疊,但搬家時,竟弄丟了!我拍拍她的手,安慰她:沒關係!我每年還是會繼續寫給妳的!

 

道再見時,她堅持送我到門口,在與她擁抱的剎那,不禁紅了眼眶,感謝主,成為她心中堅強無比的後盾,讓她時時洋溢著主帶給她的溫暖與笑容;感謝教會弟兄姐妹的扶持,讓她在愛的包圍中,幸福而滿足!

 

師生二人依依不捨的揮揮手,互道珍重,期待明年再相逢! 謝謝老老師讓我在每年教師節都有著一份幸福的期待與感動!~人生有妳,真好!

 

 

【相關文章】1.九十高齡的老老師,我愛您!

2.敬愛的老老師,我們期待再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