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章 


※德蕾莎修女一生都在致力於一件事,就是治療貧窮。她用的是一種很特殊的藥,這個藥叫「愛」。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能失去愛和慷慨。


※要相信愛,無論你遭遇到了什麼,是仇恨還是毀滅,是被抛棄還是被掠奪;無論你遭遇到了什麼,都要相信:一切都會消逝,但愛會留下來。


※同情心具有永恆的價值。


※我不能只為自己而活,我要為這個世界貢獻一點什麼。


 


2章-1


※我們必須在愛中成長,為此我們必須不停地去愛,去給予,直到成傷。


※要為窮人服務,就必須走出這道高牆,把自己變成一個窮人。否則,這種服務就成了一種居高臨下的施捨。誰會喜歡那種被施捨的感覺呢?


 


【分享】


給好友的一封信~愛到成傷


親愛的好友們,


每次翻開德蕾莎修女傳時,她那份無私的大愛總讓我感動到不能自已!


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因此將這本書送給我親愛的好友們,讓我們一起走入愛的世界,感受愛的脈動!


與你們分享看這本書時,曾有過的迷惑與收穫~


在書中P.33頁提到~「我們必須在愛中成長,為此我們必須不停地去愛,去給予,直到成傷。」


當看到「直到成"傷"」時,我不能理解其意,是打錯字了嗎?心中昇起的疑問,卻在隔天得到解答。


我去吃午餐時,不知為何心血來潮的拿起店家陳列的書來看,「李家同-讓高牆倒下吧!」


書中這篇文章竟是訪問德蕾莎修女的感想,我迫不及待的看完,原來李家同校長也有同樣的疑惑,但他幫我找到了答案~


 (以下摘錄自李家同-讓高牆倒下吧!)


我終於瞭解了德蕾莎修女的話:一顆純潔的心,會自由地給,自由地愛,直到它受到創傷。


我過去也號稱為窮人服務過,可是我總找些愉快的事做,我在監獄裡服務時,老是找一些受過教育的年輕人做朋友,絕不敢安慰死刑犯,不僅怕看到手銬和腳鐐,更怕陪他們走向死亡,我不敢面對人類最悲慘的事。


 


我雖然也替窮人服務過,可總不敢替「最窮」的人服務,我一直有意無意地躲避人類的真正窮困和不幸。因此,我雖然給過,也愛過,可是我始終沒有「心靈受到創傷」的經驗,現在我才知道,其實我從來沒有真正地愛,真正地給過。


 


讓高牆倒下吧,只要高牆倒下,我們就可以有一顆寬廣的心。


有了寬廣的心,我們會看見世上不幸的人,也會聽到他們的哀求「我渴」。


看見了人類的不幸,我們會有熾熱的愛。


有了熾熱的愛,我們會開始替不幸的人服務。


替不幸的人服務,一定會帶來我們心靈上的創傷,


可是心靈上的創傷一定會最後帶來心靈上的平安。


 


不曉得你們在看書時,是否和我有一樣的疑問?因此將這段豁然開朗的過程與你們分享之。


面對至深的苦難,會讓我們的心因不捨而難過,但也唯有更勇敢正視人間困境,在對比下,我們將更清楚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因為感受的深,我們付出的愛也就會更義無反顧、永不止息!


感恩苦難的人給予我們實踐良善本性的機會,也讓我們更懂得惜福。


讓我們一起結伴同行,勇敢的付出愛,不怕成傷,相信在那之後,我們的心一定會更開闊、圓滿!


 


祝好友們:收穫滿滿!感動滿滿!


 


An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