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章 成佛之道


11-1.光明在望-發現心中量度的尺


寬厚仁慈的心胸寄託在健康強壯的體魄中。悟道的大前提,即在於精神與肉體的諧和交融上。


 


【分享】


身心的平衡


我們自身擁有一套奧妙的小宇宙,四肢幫我們完成舉手投足的動作,器官幫我們進行呼吸、消化等維生機制,不曾歇息,不曾喊累。每回登山健行回來時,總是更加深刻感受到身體細胞對我們的恩澤,讓我可以隨心所欲的上山下海,親近大地美景。因而更加覺得需要以實際行動來回饋、幫助它,希望透過我的努力,在身體形成一個善的循環,真心感謝它的協助,同時也因我的善待,讓它可以更無負擔的伴我人生自在行。


健康來自於身、心的雙向平衡,缺一不可!


健康時,凡事都覺得輕鬆可行;但生病時,才會發現,肉體總是最直接衝擊到我們的感受,事事容易受到波及而無能為力,不只身體難受,連情緒與自信心都會受到影響,如果不及時察覺,甚至有可能愈走愈負面,結果導致身心皆受累。


相對的,當一個人心裡有掛礙時,也容易造成反向循環,因為情緒的低潮與糾結,導致肌肉、神經更緊繃,結果因為心病,連身體也病了!


在身心相互影響的過程中,牽一髮而動全身,讓自己更加警覺照顧好身與心是每一個當下的功課!


每回工作很累時,回家後我就會認份的花更多時間做順氣DIY,藉由及時的紓解壓力與排除火氣,幫助自己立刻找回身體的安適與舒暢,因而可以一夜好眠,隔天再度擁有充沛體力,繼續迎接嶄新的一天;而我也天天藉由高橋信次老師的書補充正向能量,讓內心時時知足而感恩!


每天醒來,總會發自內心感謝擁有安頓身心的妙法!


祝福您和我一樣好運,因為自覺而開始善待身體,因為付出而朝身自由心自在路上一起向前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