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6章 縫紉


「這群澳洲原住民認為,一個人若要真正改變自己,就必須依賴自己的力量,而每個人都有能力依自己所願,改善自己個性上的任何缺點。你能改進的和加強的,簡直無窮無盡。」


※這群澳洲原住民和美洲許多土著相信:當大夥圍坐成一圈時,切記,要觀察其他人,尤其是坐在你正對面的那位。他是你的精神映像。你在那個人身上看到的優點,其實你自己也有,只是未能如願發揮出來。那個人的行動、表情和舉止,凡是你不喜歡的,其實都是你自己有待改進的缺點。


大夥圍坐一圈時,觀察坐在對面的人,我能獲得一些啟示。


 


【分享】


鏡子



生活中總不免會遇到令自己覺得磁場相當不合的人,明明關係很親近,卻很容易三二句話就不對盤,也知道這是不對的,卻又按奈不住心中的無明三把火,總要讓原野被火燒盡,才覺得甘願,但事後又覺得懊悔!


下次該如何即時澆熄火苗?該如何跳脫這魔咒般的輪迴呢?


試著把對方當成一面鏡子吧!我動怒,所以他動怒;我不滿,所以他不滿;我悲傷,所以他悲傷;我微笑,所以他微笑,對方的表情是隨著我們而牽動與反射的,所以想看到一張什麼表情的臉,由你決定。


鮮少人想要先改變,因為自主、因為面子、因為不願改變,但先改變的人卻先贏,贏在智慧,贏在修養,贏在引領風潮,帶動改變。


所以,下回又遇到容易讓你引爆地雷的人時,改變的機會就來了,改以笑臉相迎吧!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就在這一笑中,開始流轉與巧妙的產生化學變化。好的緣份由你開始播種,相信有一天,你將會收到來自天地間這一份善的循環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