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9章 在澳洲內陸戴的帽子


「旅途上沒有鏡子,感覺上,我好像置身太空艙中,一面走動,一面透過窗孔向外看。我一直看外面,看別人,觀察他們對我的一言一行會起什麼反應。這輩子頭一次,我覺得我在誠誠實實地生活。」


我在想,這一生中還有些什麼事物,是我所誤解的、不願耐心探尋真相的?


 


【分享】


誤 解



看到這章節,想起方圓居-王泰銘老師的黃山水墨畫~不見山峰,因此不知道山有多高;不見山谷,所以不曉得谷底有多深;由峽壁望外,不知外面世界有多大。


很多時候,習慣用「眼見為憑」來斷定外在的事物,隨著情緒的起伏,對事情的看法也可能南轅北轍。


在困境的當下,總是忘了~


因為失去,才學會珍惜;


因為重挫的痛,才懂得平淡的幸福;


因為少數人的無情,才凸顯出絕大多數人的有情有義;


因為五味雜陳,才能品嚐到知足、感恩心境中的醍醐味!


登高可以望遠;心量夠大,也才有足夠的智慧了解事情背後的真義。相信每件事情的發生,定有其必要性,是為了幫助我認識人生真諦的生活教材,是為了教育自己更成長的指定作業。


祝福自己:更有智慧、更有勇氣,乘風破浪,接受人生試鍊,並從中了解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