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4684.JPG

【摘要】

4章 丕葩利‧椏那出家

1.富家子丕葩利‧椏那

日常生活中的瑣事,如教團的管理、傳道的方式等等雖不免多所思慮,但祂並不為這些瑣事所束縛,也不會自尋煩惱,這一切都因為凡事都維繫在「緣生」的道理上,能覺悟此理,就能順利地掌握一切。

潛伏在心底的惡劣念頭經常是不易被人察覺的,這種惡劣念頭,即稱之為心魔。

佛陀始終懷著感謝的心情,經常自我反省,為的是救渡更多在錯誤觀念下苦惱掙扎的眾生,也深怕自己的話有任何錯誤而影響了全人類的和諧。

 

【分享】

【很討厭一個人,該怎麼辦?】

最近朋友在聊天中提到~他很討厭一個人,該怎麼辦?

我問:這樣的討厭,你開心嗎?他搖搖頭。

聽他細說這些年來的互動模式,我發現他的心是受傷的,因此他不想原諒,也不和對方說話,每次可能碰頭時,就選擇迴避。

日復一日,成了心中的一個結。

聽他講出這段話時,我打從心底為他高興,因為當他願意說出埋藏心中的困擾時,意謂著~他已看見自己那一顆心為此受苦。

看見就是一個機會!

接著就有機會回頭省思二人一路走來是如何產生這樣盤根錯節的情緒?同時也可以思考自己的心是否因為某個情緒點而困住,而難過?

我問他:如果無常突然到來,讓你們再也沒有機會合好,你會不會感到遺憾?他點點頭。

我說:其實你是想解開這個結的,只是內心的傷還沒被撫平,情緒還過不去。沒關係,至少我們未來要走的方向已經確立了!

要跨越或放下,是需要決心與勇氣的。

給自己一段時間,在你還沒想到方法前,每天睡前誠心向上天祈禱,請祂賜給你智慧與勇氣,讓你知道如何解開這個結?日復一日,這個願愈來愈堅定,愈來愈明白自己要走的路時,你就有可能看見可以修復的契機;或者那天心念一轉,願意以愛包容這一切,你就直接跨越這個鴻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