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546.JPG

盧園盧爸總愛笑說:我已去牛朝餐坊一百次,為何還那麼喜歡去?

而媽媽也常跟牛朝李大哥開玩笑:您一定下了嗎啡,才會讓我女兒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翻山越嶺來到牛朝吃飯,而且每回都得連吃二餐才過癮。

其實這一切得歸功從五星級大飯店行政總主廚卸下光環,退隱山林的李大哥說起~記得101年第一次來訪,點了中餐的菜色,再加上聊了一下午之後,從此我們不再點餐,只告知大哥用餐人數,菜色一切由他決定。

李大哥嚴選天然食材,堅持不用料理包,菜色依節令而定,擅用各種食材做搭配,口味濃淡合宜,讓不喜歡重口味的我,吃起來沒有負擔。

身經百戰又喜歡求新求變的他,在每次用餐,始終都能變出幾道我沒吃過的餐點,這份自我挑戰的精神,著實令人佩服!

近來二次造訪,味蕾驚豔度爆表,忍不住想寫下這份新體驗。

聽了多年的佛跳牆,知道得在雨後採到野生竹笙時,才有機會做,而且那湯頭得連續熬煮三天不熄火,因此我們一直不敢提出這強人所難的要求。

結果這回竟然端上桌了!

巿面上喝到的佛跳牆較油膩,但這碗湯頭竟是清爽無比,而且將配料如:魚翅、干貝、竹笙、魷魚、芋頭、香菇、竹筍…等的精華完全融入湯裡,每一口都是一次讚歎!

DSCN9596.JPG

泰式蝦餅,大哥請泰國朋友幫他做蝦餅皮,內餡則是自搗南瓜泥製成,又是一道創意新點心。

DSCN9556.JPG

當炒飯一上桌,103年曾嚐過厲害炒飯的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特別加入烏魚子,那每一顆Q彈而又充滿香氣的飯粒,完全展現五星級主廚在平凡料理中的不平凡!

DSCN1150.JPG

山藥蛋黃酥,將紫山藥磨成泥,再包入蛋黃後,下鍋油炸,外皮酥脆卻不油膩,口口都是真材實料的好味道。

DSCN1148.JPG

先以麻油爆香過的蝦子,吃不出麻油味,卻香氣誘人,而且完全保留住肉質的鮮美與水份。

DSCN1162.JPG

讓大夥兒一再回味的竹筍螺肉湯,採用北投酒家菜魷魚螺肉蒜的做法,將螺肉自殼中取出後,先爆香,再加入竹筍與雞肉煮湯,湯頭很鮮美,而紮實的螺肉口感,有別一般罐頭料理,大哥想藉此讓我們嚐嚐食物的真味道。

DSCN1170.JPG

就是這曾出不窮的創意讓我們上癮而無法自拔呀!

如果您對我曾嚐過的創意料理感到心動,哈!我必須先說明:不確定您何時有機會嚐到,因為很有個性的李大哥總說:做過就忘!

P14.jpg

※牛朝餐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山楂腳巷9-5

電話:049-2897499

路線:下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走台21線往魚池、日月潭方向,右轉131縣道前行,近餐廳處會看到牛朝餐坊指標。

備註:假日建議事先訂位。

牛朝餐坊名片.jpg

 

牛朝餐坊相關文章:歸隱山林的五星級主廚-牛朝餐坊101年】

arrow
arrow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