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愛、實踐愛、成為愛-1.jpg

【摘要】

第12章 最後的論戰

1.資格問題

2.納稅問題

※他們一貫的態度,是恨;而他一貫的態度,卻是愛。心靈順服上帝的人,和服從人的本生慾望的,竟有這樣大的差異,實在叫人不得不嘆息呢!

3.復活問題

4.誡命問題

※你要愛別人,像愛自己一樣。

※進入上帝國的條件,不是知識,而是實踐。

※僅管耶穌愛著這位經學教師,叩了他的心靈的門。可是他好像僅僅以理智上的饜飽,就自滿而不再問了。

5.追擊

※樹的好壞,憑藉著結的果實就可以看出來;思想的真偽,也憑著那人的生活就可以看出來。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個窮寡婦所投進奉獻箱的比其他人都多。別人是從他們的財富中捐出有餘的;可是,她已經很窮了,卻把自己全部的生活費用都獻上了。

※耶穌僧恨虛偽,喜愛信實。

※真理是什麼呢?就是愛。

※人格的價值就是愛。

※愛上帝,也要愛別人,像愛自己一樣。

 

【分享】

【真理是什麼呢?就是愛】

有一回,好友帶著不平的心問我:為什麼有人可以那麼自私?我都是用什麼樣的價值觀來決定自己該如何待人處世?

我說:我人生的價值觀是「實踐愛、成為愛!」

因此不論工作上,或生活中,採取每個行動前,我都會先問自己~這麼做,是否偏離我的人生價值觀?

因為有這個準則在,因此我不問別人如何做,只問自己:是否依著本心,做了我想做、該做的事。

如此一來,我的方向很明確,心也就不易跟著他人的行為或情緒而起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傳 矢內原忠雄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