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公路花園是許多喜愛花花草草人們的樂園,我在賞花中,走進了古色古香的窄巷咖啡。


   


       


它隱身在鳳凰花園裡面,三合院老宅化身為一充滿古味的咖啡館。





室內有著許多小時候看過的古董,例如:方盒子形的唱片,記得以前爸爸都會放文夏、洪一峰的台語歌。



而那張木製書桌椅,小時候也常伴著我寫功課呢!




上的古老擺鐘,遙想起那響亮的整點鐘聲!  




陳列花釀的木櫃,家中至今也還有。



更特別的是,廚房的陳設,竟與我家三合院內的廚房十分相似,真是令人倍感親切!而心中也不禁好奇:古早年代家中的擺飾,家家戶戶都這麼像嗎?




看到房門貼了個似春聯的紙,上面寫著:限居小二,人客止步。真是可愛的告示。



這回來,恰巧咖啡奶泡機送修,所以點了壼桂花釀。坐在廚房的餐桌,恰巧可以看到吧枱,還不時飄來鬆餅的香氣呢!




喝完茶,到花園賞花去,發現這兒真是個認識植物的好地方。   


    


       


美麗的玫瑰花,色澤動人。



  


陽光菊,似乎看到了太陽的熱情。



玉串、耳墜,胖胖飽滿成串的玉珠簾(俗稱),好可愛喔!


   


大理花,鮮豔又充滿生命力。



嬰兒景天,嬌小似花朵;



十二之卷,綠葉點綴著白斑,熱力四射。



瑪格麗特,欣欣向榮的綻放,柔美可人。



菊日和,好像朵朵蓮花。



春峰,別名雞冠木,耐熱耐旱,型態變化萬千。



荷包花,花狀像極了荷包,搭配鮮豔的花色,真是特別!




來到這兒賞花或喝咖啡,不用擔心車位難尋的困擾,因為老闆貼心地提供了汽車、遊園腳踏車的停車位。


走進田尾,發現農人們真是用心與充滿創意,結合花園,讓許多人充滿兒時回憶的三合院,搖身一變成為咖啡飄香的雅座。



         



我想,田尾一定還有許多迷人之處,下回我還要到這個美麗的花草世界,繼續發現驚歎號!   



※田尾窄巷咖啡※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476號(鳳凰花園後花園)


電話:04-8234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