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二早晨陪源潭社區阿嬤們做完順氣操後,看著十多位七、八十歲阿嬤們拿著傘,開心散步、聊天回家的背影,我的心中總是感動莫名!


時節入冬後,早晨六點,天尚未全亮,看著阿嬤在太陽昇起前就聚在一塊兒,為自己的健康而努力,這份對自己身體的用心,真叫人感動!


阿嬤為什麼願意日復一日的早起來做操呢?他們最常分享到,因為天天做順氣,比較不容易感冒。這是一份在實踐中,體悟到的真實心得,因此讓他們願意持之以恆的花時間來照顧伴隨自己數十年的寶貴身體。


跟她們一起做順氣,同時也可以了解村莊內最近發生的大小事,這真是個有趣的廟口交流時光。


面對順氣學員,我也常在想~什麼情況下,會讓他們願意花時間,持續的來上課?發現多半也是因為這些同學們,不僅在課堂上會做順氣,回家也會找時間做順氣,因為看到體況的明顯改善後,昇起信心,相信透過自己的努力,是可以讓自己愈來愈健康的。


我總覺得,找到適合自己的健康之道,是一件極其幸福的事,因為這裡面,蘊涵著安心與信心,這份照顧好自己身體並不難的安全感,是一份千金難買的禮物!


什麼樣的運動最適合自己,因人而異。我誠摯祝福所有人,也能和我們一樣幸福,找到可以讓您感到安心的健康之道!


看著阿嬤們的背影,心中倍感溫暖,謝謝您們陪我共渡這麼充滿朝氣的早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