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氣教學之路,帶給我無限的省思與成長!


在第三學期第二堂課下課時,班上新、舊生逾四十位,面臨這麼多的學員,為了顧及教學品質,我們決定忍痛將舊學員送到初階班繼續學習。


回家後,一直到半夜二點,我依然輾轉難眠,我察覺到~我的心中一定有事!


仔細思索,應該是我捨不得將十三位與我們感情非常好的舊學員,送到初階班吧!沒想過,我們一起上課的緣份竟只有一學期,連自己在上課前,都沒有預警到今天會做出這個決定。


但因為班上人數確實多了些,而且在新生近三十位的情況下,我們在開學之初,必須以照顧新生為首要任務。


細細思量,我反問自己:「怎麼做,對學生最好?」


心中浮起一個答案:「身為一個老師,就該做對學生有益的事!」


想通了這點,心中豁然開朗。


是的,我們應該盡全力照顧好班上的新生,陪伴他們走入順氣、認識順氣,並給予家的溫暖與關懷!至於舊生,我們在開學之初無力顧及,已讓我心生愧對,因此把他們送到初階班,讓他們受到更好的指導與照顧,這才是對他們最好的方式!


謝謝學員們,送給我~學會「適時放下」的成長禮物!


心中帶著祝福,我相信我們亦師亦友的好緣份,會在有情世界開枝散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