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做了這輩子以來第一次做的事~撥打「119」。


在上班途中,看到路旁有個人,身旁有二桶瓦斯,一桶正在冒火,而他正驚慌的在滅火。


那瞬間,我自己都覺得好可怕,擔心會不會引爆!


心中想著:要報警嗎?因為我車子繼續往前開,不知他是否已滅火?我可以就這樣報警嗎?


當下想著我可以怎麼做,立刻在心中祈禱,祈願一切皆平安。


唸完祈禱文,手不自覺的就拿起手機撥119,告訴警察剛剛經過的路段與發生的事,並特別說明:我人現在不在那裡,不知道是否已經滅火,但覺得為了安全起見,應該還是要報警。


警察先生謝謝我報案,並說:馬上派人去查看。


事後,才知那附近也有一家瓦斯行,更覺危險!


回想起整個過程,我擔心萬一引爆、發生火災,那裡是住宅區,會危及太多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而且一想到路旁那個人,一臉驚恐,我想他應該很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他吧!


很慶幸我鼓起勇敢打了這通電話,因為寧可虛驚一場,也不能讓居民們承受著不可預知的風險。而且我知道,如果不打這通電話,我一定會終日惶惶難安,擔心是否有人因此而受傷。


所幸回家時,看到路面只有滅火器的乾粉,並請了住在附近的同學打聽,知道一切無恙!懸念的心終於放下。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才知:原來打電話報警,也需要勇氣呀!


內心再次深刻體會到:對的事,就該勇敢、堅定的做,如此,才能安心自在,無愧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