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章 成佛之道


10.內心的博鬥


現在,孑然一身,他不必再顧忌什麼,好似刀劍入鞘般,安心自在。


要推展這顆和諧寧謐的心,該如何?


 


【分享】


有情萬物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真是妙不可言!最近與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一起去旅行,因為徜開心,因為不設限,因此不僅認識了一群很優秀的新朋友,並且創造了一段精彩有趣而又令人回味無窮的旅程。


不同個性的人在一起,在誠心誠意的大前提下,大夥兒激盪出溫暖的火花,他們說他們是冷漠的北部人,怕無法等同的回報予熱情的彰化人。但我知道~因為彼此真心相待,不論南北,我們已跨越時空的距離,成為心貼心的真摯朋友!


人類如此,人與動物間的情感亦是這般,有一回在朋友家門口,有一隻別條街的大狗朝我迎面而來,結果隔壁家的小黃狗因為之前的相識,就快速的擋在我面前,想要保護我的安全,那份瞬間的真情流露,讓我深受震撼!


有情萬物因為真心真意,總讓人感受到滿溢的溫馨與感動!


不論待人或動物,由自己的一念善心為起點,主動創造友愛的環境,在天地間自會形成一個善的循環,進而回饋到自己的身上。


要貼近對方的心並不難,只要先打開自己的心,抱著不求回報的初發心,便會創造出許多意想不到的交流,甚至伴之而來的更是人間至寶的珍貴溫情!


世界並不冷,只要我們有一顆溫暖的心,就可以暖化調和週遭,為身邊人事物帶來歡樂與幸福!只要我們願意,自己就是那顆將愛傳出去的火種,讓我們一起打開心,點燃火苗,創造有情有愛的溫暖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