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28章 洗禮


「也許,開始時,我是個典型的城巿佬,心不甘情不願地進入澳洲的內陸,但如今卻覺得這趟旅程、這椿經驗非常值得。」


※上蒼不會讓任何生物受苦,除非他自願。


※在我們生存的最高境界,每一個靈魂都可以選擇出生在不完美的肉體中;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教誨和影響他們接觸到的生命。


※那天晚上,在一片黑暗、空曠的沙漠中,我聽到世界充滿生命的聲音。我終於克服了內心的恐懼。我覺得,我終於願意面對他們挑選我來繼承的生命。


 


【分享】


打開心窗,看見美麗世界


生命中,有些旅程、有些考驗,是我們不想接受、不想面對的。但人生很奇妙,愈是刻意想迴避,愈是朝你正面而來。


許多的人事物我們總是緊緊抱在懷裡,深怕一鬆手就會落下,就會失去依靠,結果愈想抓緊,會是易碎,經常在得失之間歡喜與失落!


知道沒有永恆,但卻希望生命中出現奇蹟,結果,總在希望與失望中來回,自己的心一再受苦,卻不願放手,不斷被相似的事件困住,甚至自始至終可能總是為同一件事情所苦。


身在痛苦中,總覺如陷入流沙般,愈想掙脫,卻愈陷愈深,因此自以為無力改變,以為天意就是如此


直到有一天,痛夠了,認清擁有並不一定是幸福的真相時,選擇放下,才會驚覺~放下心中的放不下,雖然還是會落淚,但卻不再天人交戰,不再埋怨自己的優柔,伴之而來的卻是勇於面對事實的自我肯定,與還給身心的自由自在。原來過往是在劃地自限,囚禁了自己的身與心。不是別人為難了自己,而是自願受苦,甘願讓欲望俘虜了自己的心,在求之不得的苦中,自怨自艾。


學會知足之際,便會看見自己已擁有許多,擁有陽光、空氣與水的生存基本要件,擁有許多被自己忽略的愛,擁有許多美麗的記憶。


人生的缺口,在圓滿的心中,漸漸被撫平,代之而起的是感恩的心。


原來人要的不用很多,只要有一顆知足的心,心靈也會跟著富足了起來,視野的角度也會加寬廣,因而能看見天寬地闊的美麗,看見富足、幸福的人生就在你我手中。


心美,看什麼都美!願我們學會更珍惜所有,簡單的幸福與快樂便會如泉水般,源源不絕,綿綿不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