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桐巷弄間,隱藏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沿著綠意盎然的紅磚牆而行,轉個彎後,眼前出現了清澈的小溪,涼亭溪畔,猶如畫中美景,那份與世無爭的感動,令人難忘!



繼續前行,有著保留完善的日式老房子。見到在庭院曬雪裡紅的阿伯,探頭詢問是否可以用相機記錄老房子的美麗,竟受到超乎想像的熱情招呼,不僅讓我拍院子,還招呼我進屋內參觀。




極具年代的鐘擺、寬敞的榻榻米,好有歷史的味道喔!



而懸掛在牆上的第二代礦工帽,阿伯也拿下來為我解說,甚至還讓我試戴。



靦腆的阿伯不好意思入鏡,卻以真摰熱情的心與我分享老房子的故事,真是令人感動在地的濃厚人情味!


 


告別老房子,繼續漫步在石階小徑上,感覺好像搭乘時光機,來到我嚮往而又不曾經歷的光復年代,一棟棟日式木屋,一條條清幽小路,細細體會山城小路的從容與寧靜。


     


 


慢步回到車站後,來到菁桐礦業館,適逢公休,但屋外爬滿綠藤的景色,讓人享受了建物與綠意巧妙結合的創意藝術。


     


 


館後有座醒目的紅橋,橫跨於青山綠水間,名之為情人橋,站在橋上,放眼望去盡是山水美景。


   


第一次細遊菁桐,就被它的質樸所深深吸引。


找個非假日,帶著一顆悠閒的心來到這兒慢遊,相信你會和我一樣愛上菁桐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