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


18章 解夢人


「這個部落的人晚上睡覺是不做夢的,除非他們把夢召喚進睡眠中,對他們來說,睡眠是重要的休憩時間,是讓身體恢復元氣的時候


※上蒼賜給每一個人一些特質,而這些天賦非常突出,在人的一生中可能成為一種特殊藝能。


※「做夢」指的是不同層次的知覺。


※為了讓我的心靈成長,我輕輕闔上了一扇門,進入一個新生活,在精神的階梯上邁出了一步,往上升了一級。


 

【分享】



從小到大做過無數個夢,有時不禁思索著~夢境究竟代表著什麼樣的寓意?是前世今生的反射?亦或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


在順氣我得到了個很有趣的解答,卻也讓我獲益良多。


老師告訴我們:夢是一種啟示,是當下的心靈反應,代表內心深處的某一個想法。做好夢時,感恩之;作惡夢時,則應思考最近是否有什麼不好的心識,自我檢討與反省之。


在這之後,偶有作夢之際,醒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傾聽內在的聲音,祝福自己藉此夢得以修正與成長。當有心改變時,就會得到上天的幫助,靜心反省最近的起心動念,心中便會清楚浮現自己近來又有何執迷之處。在懺悔之際,努力修正習性,同時也引領自己走出陰霾。


因而體會到,當心思過度波動,或被自己的情緒困住時,就會在睡眠中出現夢境,也因此領悟到~心會帶領我們去想要去的地方,這真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當頭棒喝呀!


近來發現在夢中的自己也會保持正向思考,期勉自己勤耕心田,繼續在潛意識播下善的種子。


我不常作夢,但卻珍惜這個可以成長的契機,祝福自己的心愈來愈開闊,愈來愈輕安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