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哥哥唸小三的女兒問我:



「姑姑,為什麼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痛苦的時間,卻又過的特別慢?」


面對這突如其來,而又深富哲理的問題,讓我嚇了一跳!我們家可愛的長女,已經對人生開始產生疑惑囉!?


 


 我回答她:


「快樂的時候,我會盡情的享受,把握當下的快樂;


痛苦的時候,我會想到:


反正快樂、不快樂,時間一樣都會過去,


因此心情就會好一些,痛苦也不再那麼痛苦,


順著時間走,一切都會過去的。」


 


聽了後,她點點頭。


祝福她能在快慢之間,找到享受快樂、淡化痛苦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