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747.JPG

【摘要】

3章 佛陀和弟子們

13.迦毗羅衛國的期盼

淨飯王不住地想,悉達多是我所生,但卻不能為我所擁有,他深深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無奈。

14.機緣

※他要精勤地淨化自己的心靈,使自己持續地處於心靈的調和狀態中。

※他要求自己即使在忙碌中,也要保有一顆寧謐的心。

※佛陀現在已能充份地了解,自己今生所想、所做的事,都與過去世有密切的關聯。

※心靈的世界是很靈敏的,變化之大,是無限制的,因此,在對弟子們或在家弟子們說法時,佛陀要求自己絲毫不得偏差。

當光線強烈時,物體投射出來的陰影也格外明顯。

 

【分享】

【急事緩辦】

初到青商會工作時,老闆送給我的一句話,讓我一輩子都受益,那就是「急事緩辦」。

面對排山倒海的工作,及時間有限的壓力下,心容易跟著浮動了起來。

心一急,做事就易有疏漏,與人互動也容易夾雜情緒在裡頭,一不小心,就會與別人的心打了無數個結,事後又得花時間一一解結。

一句「急事緩辦」,警醒我~事急,但心不能急。

列下工作清單,告訴自己:「心專則不易有過」,按部就班一件一件處理;如果遇到緊急插隊之事,在區分輕重緩急後,再決定是否需緊急置入,或者婉轉告訴對方~我手上正在忙何事,待處理後,立刻協助他完成該事。

心靜則事圓,一句話的提醒,讓我不僅可以專心的完成諸多任務,也讓我的心安住在當下,在奉獻與回報中繼續安心前行,而不至於糟蹋了美好的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死的覺醒 高橋信次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