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順氣入門班已上了超過半個學期,看到同學們漸漸將順氣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幫助自己紓解壓力與改善身體不適,令人頗感欣慰!


我在思考剩下的一個多月中,應該再加入什麼部份,可以讓他們這一學期的收穫更圓滿?


我想:除了鼓勵他們透過順氣DIY照顧好身體外,如果能學會照顧好自己的一顆心,將是更深遠的助益與影響!


因此我決定在課程中加入順心聊天時光。


在站姿DIY後,告訴同學:想與他們聊聊天。


分享:這一學期第二堂課下課時,因入門班新、舊學員逾四十位,為避免影響學習品質,因此將十多位舊學員往上送到初階班繼續學習。


但當晚二點我卻失眠了!難以成眠的我,知道自己心中很捨不得與舊學員道別離


反思心中困惑我的事,反問自己:「怎麼做,對學生最好?」


心中浮起一個答案:「身為一個老師,就該做對學生有益的事!」


在那當下,我豁然開朗。將舊生送到初階班,讓 那兒的 老師與助教陪他們一起學習,我們則可以全心全意照顧好順氣的新生。


藉此故事,除了告訴自己適時放下外,與學員們分享:


()每晚入睡前,想想這一天來,是否有那些事,困住自己的心,即時反省,即時解開心結,才不會讓心背著愈來愈多的包袱前行。


()當晚我會失眠,是因為我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思考這件事;當我學會站在學員或別人的角度看事情時,答案往往鮮明、易解。因此鼓勵大家,下回遇到事情時,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來思考與解答,不僅較不會因自己的斤斤計較,讓心中打結;同時因出發點為人不為己,將有助於做出對眾人有益的選擇;此外,因散發出心中的愛,也會讓自己的心更調和、開闊。


聊天過程中,看到同學臉部表情開始產生變化,發自內心的微笑,與眼中閃爍的光芒,我知道我們的心正一步步地在靠近。在那瞬間,感受到班上正沐浴在溫暖、祥和、喜悅的氛圍中


謝謝阿嬤在聽完後,告訴我:「老師妳講的真好!」我們師生間的愛,是如此的直接與動人,感恩你們總是不吝給予鼓勵,讓我倍加感動與充滿動力!



好開心這學期可以陪你們一起照顧身心的健康,美麗人生,我們齊步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