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早上6點到7點是我與源潭社區阿嬤們順氣約會的溫馨時光。


一早天色未亮,寒風刺骨,室外溫度不到10C



抵達社區活動中心時,見阿嬤們緊緊包裹著絲巾、背心與大外套,大夥兒見面第一句話便是:今天很冷喔!並很關心的問我:老師穿這樣會不會冷!


陸續有幾位晚來的阿嬤,面露靦腆,笑著說睡過頭了!也紛紛就座開始做操。


這麼冷的天氣,見她們為了自己的健康而勇敢出門,讓我感動不已!不論準時或晚點到,都可以感受到她們為了自己的健康不遺餘力,這是何等盡本份照顧好自己身體的決心與表現,她們真的好棒喔!


在冷冽的早晨中,我們先做坐姿DIY,放鬆腰椎與四肢,接著站姿動作中,再加強上下關節的放鬆,接著以心花怒放動作,藉離心力原理,活化脊椎,排除火氣,大夥兒在動態動作中,愈來愈暖和!身上的大衣也紛紛脫下,最後再以陽光普照調整能量。


7點時帶操完畢,見每個人帶著歡喜的笑容與溫暖的身心踏上歸程,叮嚀她們早晨出門要穿暖和喔!


看著她們的背影,我的內心通過陣陣的暖流,謝謝她們的陪伴,讓我在低溫的寒冬中,因為順氣,因為親切熱情的阿嬤們,倍感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