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到田中的鄉間小路,是我加入自行車風潮的起點,自從騎了一次後,就愛上了這一路的風景。




   


清晨在蟲鳴鳥叫中出發,迎著晨曦,沿著永靖鐵道向前行,偶有南來北往的火車經過,乘客與騎著單車的我們各自朝著彼此的人生旅程開心奔馳。


        


辛勤的農夫一早就在田裡展開日出而做的農忙生活,路旁的苦瓜棚架綠意盎然,小小苦瓜正成長茁壯中;而稻田秧苗也已播下,整片大地充滿無限生機。




經過鐵道風情,接著來到了八寶圳,河堤旁細柳輕拂,羊蹄角欣欣向榮。      


   


   


但見一群社區志工手拿掃把,沿途除草掃落葉,感謝這群愛護鄉里的在地人,因為他們的默默付出,才有如此美麗、迷人的自行車道。



繼續向前騎,向陽的早晨中,美麗的綠色隧道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小葉欖仁層層枝幹向四周伸展,為早起的單車客與散步的阿公阿嬤們,提供了天然的遮陽傘。




來到這兒,大家忍不住放慢腳步,恣意享受親近自然的幸福與快樂!


     



林蔭大道旁,沃野平疇一望無際。





路旁還有古早味的請奉茶,這就是鄉下特有的人情味,令人倍感窩心!   




走到綠色隧道的盡頭,就是文興高中,與三潭國小。


回程,被不遠處的一大片花海所吸引,不確定該怎麼走到那片花田,但我深信:心會引領我到我想去的地方!順著叉路而行,轉個彎,盛開的劍蘭花海就在眼前,鄉間的美處處充滿驚喜,令人讚歎!




行經永靖時,繞進迷你火車站,火車剛好進站。



車站旁恰巧看到一棵被大火燒空了心的樹,但神奇的是~樹梢依舊枝繁茂盛,大自然旺盛的生命力,真是令人歎為觀止!



火車稍候片刻,又再啟笛,而我也繼續踩著單車,朝回家的路邁進。


晨間單車逍遙遊,讓我充滿活力,感謝一路相伴的花花草草,讓新的一天充滿感動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