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036.JPG

聽說新竹縣尖石鄉的鎮西堡神木群是非常美麗的原始林,在我心中,有著無限的期待與嚮往!

經過千迴百轉的山林小徑,抵達了停車場。炎炎夏日,我們準備走進她的懷抱。

DSCN4964.JPG

路旁瀰漫著清新的花香,讓人神清氣爽。

DSCN4967.JPG

看著眼前蓊鬱的森林入口,心中有著無比的雀躍!

DSCN4974  

海拔2000公尺的鎮西堡森林,蘊孕出生態豐富、林相多變的絕美風情。

沁涼空氣,讓人忘卻塵間酷暑。

清澈小溪,穿越紅橋,流向樹林深處,涵養著天地的一草一木。

DSCN5017.JPG

DSCN5005.JPG

奇特的樹幹,讓我們想著像蛇或像豹?

DSCN5054.JPG

DSCN5056  

未抵達神木群前,光漫步在樹林,就是一場沐浴在大自然的幸福饗宴。

DSCN5034.JPG

走了約半個小時,來到峭壁旁。

愛拍照的我,卻在鏡頭中看見~剛剛走在我前頭,步伐緩慢的一位伯伯,怎麼在山壁上?

DSCN5081.JPG

在七十度陡峭石壁上的他,吃力、舉棋不定的不知該如何走回步道!

此時,許多從身旁經過的遊客,好心的提醒我們快速通過,因為伯伯的踩踏,隨時會讓石頭滾落下來。

但我知道自己無法向前,因為伯伯非常需要他人的支援與協助,也需要一份支持與鼓勵。

也許我們無法攀岩上去救他,但我們可以為他祈禱,也可以透過我們的駐足,讓人發現受困的伯伯。

二、三位走過的山友,又折返了回來。有人到步道上方,在更靠近伯伯之處尋找是否有繩索,並為他指引方向;有人打119、有人打給同隊嚮導,請求支援。

DSCN5083.JPG

在大家遍尋方法之際,竟有一位山地青年恰巧路過,聽到有人說伯伯受困,他矯健的身手,竟如猴子般輕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爬上山壁,一分鐘後,出現在伯伯身旁,帶他走入林內,結果七分鐘後,伯伯平安的在溪谷旁現身。

DSCN5085.JPG

DSCN5086.JPG

我們對靦腆、客氣的山青獻上最高的敬意,也為伯伯的平安歸來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DSCN5087.JPG

這一群為伯伯想辦法的人,我們感動的互道感謝,並有人拿著繩索將誤入歧途的入口處,更明顯的封住。

DSCN5101.JPG

在溪畔與阿伯握手,為他的歷劫歸來,安心與開心!阿伯感動的遞上名片,那一刻,我們心中滿溢著一股難以言喻的暖流!

DSCN5091.JPG

過了溪,我身後的好友,竟撲倒在溪石上,我們扶起她,並逗趣的問:妳是因為阿伯的事太感動,為了謝天謝地而五體投地,對不對?

扶好友到樹下,我們立刻有人為她上放鬆神經的產品,有人為她撐傘,我則為她做順氣。處理方式:先由上()而下()放鬆神經,接著針對受傷局部加強能量引導,如果能加上棉花刮痧,將有助於瘀青更快散出。

我由頭部開始安撫,並做背部撥雲見日(順氣用來安撫放鬆神經的手法),撫慰受驚繃緊的神經,接著為雙腳碰撞石頭出血的傷口引導能量。

這過程,經過的登山客,陸續有人關心著是否還可以走,並建議往上是上坡路段,請酌量行走,這一切的溫情,令人感恩!

我們移師到溪谷樹下繼續順氣DIY,希望透過這互助的順氣,讓好友可以減輕疼痛,並讓回程的半個鐘頭路程能順利平安。

看著傷處在二個小時內的轉變,由破皮出血,到傷口漸漸收斂,紅腫淡去,瘀血愈來愈透出,將體內壓力釋放出來。

好友讚歎著:她見識到了順氣的功效,這完全不像今天剛跌的傷,已像經過數日修復的情形。

回程看好友的步伐比我還輕盈、快速,笑著問她:妳是不是想透過今天的意外插曲,來考驗我們的友誼是否堅定?

好友大笑說:完全通過考驗,而且分數破表到1200分!

DSCN5137.JPG

今天,在經歷伯伯的獲救,到好友的康復過程,我深深體會到~人到世上走一回,是來互助的!

在鎮西堡森林裡,我們經歷了一場無與倫比的動人恩典,看見人性的光輝,體驗到人與人之間相互扶持的溫暖!

原來旅程不一定要走到終點,才叫完美。

雖然未能一睹神木的風采,但我知道:我們盡了為人本分該做的事!因此感到安心自在!

帶我領略天地有情的鎮西堡神木群,我們相約明年繼續未完的旅程!

DSCN5031.JPG

DSCN5046.JPG

 

Anne的【102年鎮西堡神木之旅二日遊】行程:

第一天:到山裡旅行-竹東阿胖豆漿、北角吊橋、錦屏教會、青蛙石天地有大美的山中饗宴-以娜的店新竹尖石的山中風情-宇老觀景台、田埔教會、秀巒村軍艦岩徜徉自然懷抱的森林小學-新光國小、新光部落森林裡的教堂與民宿-泰雅爾中會教堂、森賴園民宿

第二天:旅程不一定要走到終點才叫完美-待續的鎮西堡神木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