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綠意盎然的護魚步道,看見蓬萊溪畔有個流籠,正當好奇之際,竟巧遇了準備過河回家的賴大哥一家人。

聊天之際,聽大哥說:他們的家在山的另一邊,平時出入都是坐流籠。問:如果不坐流籠,有路可走嗎?他說:那就得涉溪而過,但現在水流湍急,太危險了!

聽他描述著山裡的情景,有著一棵三百年的茄冬樹,及自然原始的山林風貌

我終於按奈不住心中的渴望,很不好意思的問大哥:我們可以過去嗎?

想不到,他竟說:好! 賴太太說:他們不曾讓陌生人搭流籠,是因為自家人坐沒事,但卻會擔心我們的安全。結果, 賴太太說她陪著我一起坐,比較放心。

橫越山頭時,她告訴我:我是他們讓陌生人坐流籠過去的第一人!這實在是非常殊勝的因緣呀!

當我踏上流籠的那一刻,心中的興奮之情,實非筆墨所能形容!我之所以會鼓起勇氣,提出這個不情之請,是因心中想著:如果我沒有珍惜這千載難逢的因緣際會片刻,這輩子可能再也沒機會坐流籠到山中人家拜訪了!

坐在流籠中,望著腳下清澈的溪流,我正在空中朝山的另一邊前進耶!!

     

快抵達時,迎接我的是沿山壁奔騰而下的清涼瀑布,自然美景環繞著他們的鐵皮住家,我來到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他們夫妻熱情的介紹著溪畔的三百年茄苳,

潺潺流水是孩子們夏天的SPA池,

午後會在溪畔樹下泡茶聊天

身處這遠離塵囂的山中天地,真是凡人難有的幸福享受。 賴太太好客的邀請我們進屋裡喝杯茶,但因實在太叨擾了,因而謝謝他們的好意。開心與他們夫妻倆拍張合照後,以九十度鞠躬表達我內心最深的謝意!謝謝他們讓我擁有這輩子這麼特別、難忘的體驗。

道別後,賴太太目送我們坐流籠回到山的另一頭,我們雙方不停的揮手道別,在揮手間道不盡心中對他們的感激之情!

山中流籠奇遇記,為我的人生寫下了人間秘境珍貴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