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1章 成佛之道


11-4.光明在望-發現心中量度的尺


※當我們時時不忘向天祝禱,而不是只在求助時才想到上蒼時,就表示此心常求圓滿和諧的生活,並為這種生活盡了最大的努力,這時的祝禱和心願,一定能如願以償的,因為我們抛棄了我執的觀念,即印證了天人的心,祈禱可說是與天人的對話,許多「奇蹟」會發生,都源於有這樣一顆與天地合一的心。


※祈禱就是目的達成後的感恩和報恩的心向,且能使你的心與神明互相交流。


※「意念」和「祈禱」都能振起我們內在的能量。


※反省是人與光明世界的一個橋樑,日復一日反覆地反省,才能使自己的身與心達到統一和諧的境地,進而促使自己的心和宇宙大化的心合而為一。


 


【分享】


祈禱


當心中產生迷霧時,我習慣向上蒼祈禱;


當一帆風順,被愛與感動包圍時,我也習慣向上蒼祈禱!


祈禱對我而言,是與內在溝通的橋樑,透過靜心反省,協助我看清起心動念與思想脈絡,進而發現自我執迷之處,同時也看見修正與成長的契機。


遇到考驗時,透過祈願,可以振起內在能量,成為前進的動力。在秉持誠心自省與虛心學習之際,就會看見上天的慈悲,明白挫折無非是為了提醒自己正視盲點與不足之處,在發自內心願意改變之際,心不再苦,而事也不再繁雜無頭緒,感恩老天爺與週遭人事物,寬容的給予我再來一次的學習機會,讓修正後的我,心更柔軟,人生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透過祈禱,也是我謝天的表達方式之一,得之於人者太多,施之於人者太少,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就感謝天吧!在感恩之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天地承載、萬物蘊育之恩,因此就會更加期勉自己,盡己所能,付出心力來回饋眾人的協助與無私的天地大愛!


祈禱是我與自己、與上天溝通的方式,因為誠心誠意與靜心體會,漸漸就會感受到源自內心、源自宇宙本心所賜予的安定力量!


當你累了、無助時或充滿感恩時,停下來祈禱吧!善良的心會告訴你真相的答案,做對事時,你的心自會安穩踏實;而做錯事時,則會惶惶不安。這樣的感受真實不虛!勇敢真誠傾聽內在的聲音,只要發自內心願意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天地萬物會聯合起來幫助你,你的心也會引領你步上正軌,邁向心安理得的坦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