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773.JPG

【摘要】

4章 第二階段的傳道

2.撒種的比喻

像這樣的好土地,上帝也為我們預備著,所以我們只要努力地去撒種,就可了。

它會不會落在好的土地,會不會結實幾十倍,都操在上帝的手裡。

從另一方面看,雖然常白白地撒了,可是只要有落在好的土地上,就能締造結實纍纍的上帝的國。

因為種瓜得瓜,所以非播種不可,但撒下去的種子,什麼時候發芽,什麼時候長大,卻不是播種的農夫所能夠知道的。

他把所撒的種子,委託給大地,然後安心地「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到有一天,種子忽然出其不意地萌芽,長起莖來,並且按著自然的順序,由幼苗到抽穗,然後在穗上結成穀子。

上帝的國實現,也是這樣。傳播福音的人,不必為結果的事焦慮不安。

所以我們不應該因為看不到上帝的國,不在自己的眼前發芽,或上帝的國不突然實現,就失望、焦慮。撒種是傳道者的任務,但栽培它、成就它的,卻是上帝。

曉得一切都操在上帝的手裡,撒種的人就會覺得責任減輕,並把失望抛在腦後了。

只有不為自己勞動的成果操心,用輕鬆的心情,創新的精神,滿懷著信心去勤勉的工作,才會發揮最大的工作效率。

撒種是簡易的工作,是最簡易的工作,傳道者的工作也不過如此,其他一切困難,上帝都會替我們解決。

對真理的認識,就看聽的人的心理狀態怎樣。

如果拿著自我本位的「我」去聽,那麼最後所瞭解的,也不過在「我」的這個狹窄的範圍內而已。

相反地,如果存著柔順、謙虛的心,和從內心渴望真理、追求救恩的心去聽,就能體會上帝的真理的奧妙,並獲得力量,給自己和世界帶來根本性的革新。

聽道的人,最要緊的,是必須保持自己內心的誠實。

 

【分享】

【安心做對的事,不必為結果焦慮不安】

舉辦社區活動的前一晚,活動主委不安的告訴我:不知明天活動會不會成功?會不會有民眾參與?怎麼覺得都還沒有準備好,就要辦活動了?

我告訴他:活動一定會圓滿成功的!因為這段日子,我們盡心的籌劃,並事先做好能做的準備工作;而活動當天,所有的會友也一定會傾全力相助,因為這不是屬於你一個人的任務,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活動當天現場,我看到主委忙的團團轉,而其他會友則主動上去遞補每一個需要人手協助的位置,大家齊一心志,只希望能為社區民眾呈現一場親子同樂的公益活動。

活動劃下圓滿句點後,主委感觸很深的說:都覺得還沒準備好,怎麼就這麼順利的完成了!?而且會友之間,不分彼此的互相幫忙,讓他深受感動,以後只要會友或活動有他可以幫上忙的地方,他也一定會盡全力去做。

在這過程,我看到他們正在編織一張愛的網,不為個人利益,而是透過行動,實踐訓練自己、服務人群的青商宗旨,大夥兒不僅賺到了一份無私付出的歡喜,更賺到了患難見真情的一輩子兄弟情誼。

在他們身上,我學習到~凡事盡心盡力但求問心無愧;只要負責安心做對的事,不必為結果焦慮不安,一切自有上天會為我們做最好的安排與學習規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穌傳 矢內原忠雄
    全站熱搜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